星期一, 3月 17, 2014

日式家常菜~鮪魚燉煮馬鈴薯




















我家老爺曾在日本留學過
所以很能接受日式的料理
其實日式料理幾乎都很清淡
在台灣住習慣的人
有時候真的很不習慣
雖然我也很愛壽司  刺身  手卷
但是我更愛吃他們的熱食
尤其是我最鐘愛的拉麵  還有一些鄉村佃煮
但是我家老爺卻鐘愛燉煮馬鈴薯
因為他超愛吃馬鈴薯的
一般的家常燉煮馬鈴薯都是用豬肉片
但這次ivy我換了一些材料
把豬肉換成鮪魚罐頭
也加了別的材料
看看大家喜不喜歡 ?

.............................................................................................................
材料:
馬鈴薯 2顆
紅蘿蔔 1條
牛蒡 1/4條
鮪魚罐頭 1罐
清水  150c.c
調味料:
醬油 1.5大匙
米酒 1.5大匙
味霖 1.5大匙




















做法:

1. 馬鈴薯, 紅蘿蔔先削皮再切滾刀塊
2. 牛蒡去皮切片
3. 鮪魚罐頭去汁液
















4. 把所有材料放入鍋子中
5. 把清水和調味料加入





















6. 把蓋子蓋上, 開火把馬鈴薯煮至軟(約15分鐘)
7. 起鍋前灑上蔥花





















喜歡吃鮪魚的朋友一定要試看看
鹹鹹甜甜的感覺
很下飯
這次買不到蒟蒻絲
不然加一點進去
口感也很不錯的~




















冷冷的天
煮一鍋來配飯
再來碗味噌湯
真的很讚的哦~~~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2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