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9, 2016

{ 賀歲零嘴 } 香酥炸芋蝦


什麼叫 ~ 芋蝦 ?
芋蝦是廣東的傳統年節食物 !
這個也是我們香港人在過年期間常見的小點
我家有二位料理非常高的高高手
就是我家ivy媽  和我的姨媽
每年她們都會做各式各樣的點心
我家一到過年
桌上都是滿滿的糕點
蘿蔔糕  芋頭糕  年糕是一定不會少的
另外
還有各種的小吃
有 ~ 角仔  炸煎堆  笑口棗
芋蝦就是其中一種
它雖然是叫芋蝦?
其實它只是芋頭絲和糯米粉
還有一些調味料所做成的小點
裡面是一點都沒有蝦子的成份哦 ~
但炸過以後
非常的香酥脆
芋頭的味道好濃
是我一向最喜歡的點心
不過
因為它是炸物
吃完火氣會很大哦
所以每年也只有過年那幾天可以吃到而已
平常可是難得一見呢 !


我家小姐過習慣台灣的農曆年
所以今年
也是時候讓她見識見識一下我們廣東人的過年是怎麼樣的 !
我覺得我們的年節點心比台灣的多
我家的點心可是從除夕吃到年初七都還有呢 !
我在我婆家除了花生糕和年糕
就什麼東西都沒吃過了 !
好寂寞哦 ~


材料 :

















芋頭                       1個 ( 約500~600g)
紹興酒                   1茶匙
糖                           1茶匙
鹽                           1/2茶匙
五香粉                   2茶匙
白胡椒粉               1茶匙
糯米粉                   1湯匙
白芝麻                   1湯匙

做法 :

















1.  芋頭剖開 , 去皮洗淨

















2.  刨長絲

















3. 把紹興酒 , 五香粉 , 鹽 , 糖 , 胡椒粉加入拌勻

















4. 再把糯米粉和白芝麻加入拌勻

















5. 取一小圓形漏勺 , 先把漏勺沾點油 , 再輕輕把拌好的芋頭絲 , 取適量放入

















6. 油鍋中加入油燒熱 , 把裝好的芋絲加入 , 炸至表面已經固定成型後 , 把漏勺反過來把芋絲倒入油鍋中再炸另一面

















7.  把炸好的芋蝦撈起 , 放到吸油紙巾上 , 即可上碟


香香脆脆的芋蝦
再配一杯濃濃的香片茶或鐵觀音
那是多麼幸福的享受呀 !
今年
我要好好的來享受一下
我久違了的港式新年
大家也來試看看這一款曲年節零嘴吧 ~




 






































































































































































































2 則留言:

  1. 請問粘米粉跟台灣在來米粉有一樣嗎?因為在賣場都沒看到粘米粉這總粉類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粘米粉=在來米粉
      有賣呀!
      我在愛賣和全聯都有買過粘米粉
      不過
      你買在來米粉也是ok的!
      但這裡用的是糯米粉哦~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