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1, 2018

咖啡核桃磅蛋糕 ~ Coffee Walnut Pound Cake


好愛蛋糕香!
要知道
每次烤蛋糕時
那香氣真的會讓我捉狂
心裡總想
什麼時候可以吃
什麼時候可以吃
真的好痛苦呢 ~



尤其烤咖啡蛋糕時
真的香到不行
整個房子都是咖啡味
口水都流滿地囉 ~


我這個蛋糕控
每次烤蛋糕時就是煎熬
好想快點吃到 !
這咖啡蛋糕不只香
還不會太甜
加上核桃的堅果香
真是美味到了極點呀 ~


其實我最愛烤磅蛋糕
不僅是因為最簡單
而且是最香的
可能因為我喜歡奶油香
最原始的蛋糕味
就是只有糖 , 奶油 , 蛋和麵粉而已
就已經是最出色的蛋糕了 ~


材料 :













低筋麵粉    120g
無鹽奶油    120g
泡打粉        1茶匙
糖                100g
蛋                2個
烤過核桃    150g
咖啡粉        1大匙
熱水            1大匙

做法 :













1.  先把麵粉 , 泡打粉 , 糖一起放到容器中拌勻













2.  二顆蛋打散加入麵粉中拌勻













3.  咖啡粉和熱水拌溶解後加入麵糊中拌勻













4. 再把已經隔熱水溶化的奶油加入拌勻













5.  拌至沒有沒有粉氣即可













6.  加入2/3切碎的核桃粒拌勻













7.  倒入烤模中 , 再把剩下的核桃碎灑上













8.  放入已用170度預熱的烤箱中 , 烤 40 分鐘 , 用竹籤插入抽出沒有沾粘物即已烤好 , 取出放涼即可


我這次的核桃
是在大賣場中買的生核桃
要自己剝殼剝開的那種
剝開後要放入烤箱中
用150度低溫烘烤
把核桃衣搓揉一下就會掉
最後把核桃收到密封罐中保存 ~
我比較喜歡用這種核桃
因為會比較香
也不怕有加什麼怪東西
而且也不怕買到放很久有油味的核桃
我最怕買到那種了
會很噁心的 !
如果您們不想這麼麻煩
可以買現成的烘焙用核桃
一樣可以的 !











































2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