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4, 2018

ivy家的假日Brunch ~ 韓式午餐肉玉米飯糰 ( Spam Sweetcorn Onigiri )


說到午餐肉
除了香港和韓國以外
應該不太會有人那麼的喜愛了 ~




從小在香港時
我家ivy媽就時常買午餐肉回家放著
是刮風或太忙時的救星呢 !
說到午餐肉
我是有堅持的
以前在香港
都只吃白豬仔牌的午餐肉
只有它合我的口味
現在有沒有賣我不清楚
但在台灣和韓國
都喜歡用美國品牌的午餐肉
我不太喜歡
可是在沒得選擇之下
我也只好屈就了
因為美國的午餐肉都偏鹹
偶爾吃吃就好 ~


香港的茶餐廳裡也常有午餐肉的menu
餐蛋麵 ( 午餐肉煎蛋麵 )
餐蛋治 ( 午餐肉雞蛋三明治 )
有很多種
一時我也記不太清楚
午餐肉是香港人的平民美食呢 !
家常餐桌上也能常常見到 ~
在韓國就更加不用說了
除了做飯糰
還有部隊鍋
辣泡麵上也會加個幾片
韓國人真的很愛午餐肉呀 ~


今天把午餐肉一半切粒
煎香後加入白飯中和玉米粒拌勻
再用模型塑型
另一拌午餐肉切片後再對切
一樣煎的香香
和泡菜一起吃
可以解油膩還很好吃哦 ~
我家小姐吃的超高興的呢 !


有人問如何才不會讓飯糰壓模時不黏飯粒
我通常都會在模型中舖一張保鮮膜
再加入拌飯
這樣壓好連保鮮膜一起拉起來
就不會黏模型了哦 ~


這一餐好吃又簡單
還有家鄉味呢
哈哈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