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5, 2017

黑糖檸檬薑蜜漬


每當天氣一轉涼的時候
我都喜歡醃幾瓶黑糖檸檬薑蜜漬
那酸酸甜甜的滋味
可以讓人精神一震 !




平常我都會醃普通的檸檬蜜糖
但到一入冬
檸檬蜜糖已經不夠瞧
要加點老薑和黑糖進去一起醃才有看頭
因為檸檬能美白
有助酸鹼平衡
而蜜糖有滋潤的效果
黑糖又能補血氣
加了老薑更加能驅寒
喝上一杯熱熱的黑糖檸檬薑蜜漬
一身寒意都能消除 ~


所以
一個冬天裡
我們可以喝掉好幾瓶
因為我家小姐也好愛喝
而且也比外面的飲料營養有益多了 ~
這個黑糖檸檬薑蜜漬
可以用黃檸檬
也可以改用青檸
不過個人比較喜歡用黃檸檬
因為味道會較青檸清香多
所以一般我都買黃檸檬
如果買不到
用青檸也是可以的啦 ~

材料 :













黃檸檬               3個
蜂蜜                   200~300cc
黑糖                   4湯匙
薑                       200g


做法 :













1.  黃檸檬 , 薑切薄片













2.  先在已用沸水並晾乾的玻璃瓶中舖一層檸檬













3.  然後放一湯匙黑糖













4.  再放一層薑片













5.  以此類推把所有材料都放到玻璃瓶中















6.  最後把蜂蜜倒入 , 把所有材料浸泡到即可 , 放到冰箱中二天可食用




我的黃檸檬只能舖到四層
所以只用了4湯匙的黑糖
如果您的黃檸檬可以舖很多層的話
請自行增加黑糖和蜂蜜的用量
而薑要切薄片
不能切太厚
因為薑的味道會泡不出來哦 !
放到冰箱中
不時給它搖一下
讓黑糖能溶化在蜂蜜裡
約二天即可食用 ~


平常夏天我只會醃檸檬蜂蜜而已
因為不需要太補
但冬天又冷又需要熱量
所以我都會加黑糖和薑片
味道不會很嗆
反而很有層次感
您一定會喜歡的哦 ~



2 則留言:

  1. 請問可以不放冰箱,只放在陰涼處嗎?想放在辦公室隨時可以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儘量不要
      因為有薑片
      怕會很快發霉對健康不好哦!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