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6, 2015

辣味燒鰻紫蘇拌飯 ~ 罐頭也能吃出好滋味!


很多人都覺得罐頭食品很難登大雅之堂
其實呀
只要會料理
做出來的菜餚還真不輸一般菜色呢 ~
今天這個日式丼飯
是我家住在日本的小姑教我的
簡單又好吃
美味更不在話下
在台灣這種悶熱的夏天裡
吃這一道真的很開胃呢 !

而且我用了辣味的燒鰻
更能刺激食慾
如果買到一般的蒲燒鰻當然很好
但一般的都是中國進口的
日本的又很貴
所以折中一下
買台灣製的燒鰻就好了
便宜又好吃 ~

個人覺得
罐頭食品其實還蠻好吃的
我就常買
例如: 午餐肉  罐頭蕃茄  罐頭鯖魚  罐頭燒鰻
都是我食物櫃裡常備的材料
日本也有專門教人用罐頭做料理的專欄呢 !
所以別再說罐頭食物是三流食材啦 ~~~~

材料 :











日式酸梅                     3顆
大葉 ( 綠色紫蘇葉 )   6片
辣味燒鰻                     1罐
雜糧飯                         2碗


做法 :











1.  燒鰻打開把魚肉切碎 ; 酸梅去籽切碎 ; 紫蘇切絲











2. 把所有材料加入煮好的雜糧飯上











3. 把燒鰻的汁液也加入拌勻











4. 即可裝碗


是不是很簡單
什麼調味料也不用加
只要把燒鰻的湯汁倒入拌勻就好
加了紫蘇有一種特別的清香
吃的時候會覺得很清新
而且還拌了開胃的酸梅
這樣的組合
不止好吃
更壓抑了魚罐頭的味道
吃起來不會有魚的腥味哦 ~
在冰箱裡沒菜的時候
這是一道救急的好料理呢
一定要試看看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