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3, 2015

蔬菜菇菇雞肉日式焼きそば ( 日式炒麵 )


我家小姐自從在暑假去日本找她姑姑玩之後
就對日本料理著迷
常常叫我做拉麵 壽司給她吃
她還真把她媽媽我當超人了是嗎?
找我小姑來做還差不多
我那會做呀!

不過
現在大型超市有很多賣日式的食材
那天逛街有看到這種日式炒麵
立刻買了一包回來
趕緊做來給小姐享用
她好開心
因為她在日本還沒有吃到日式炒麵
日本好吃的東西太多
她姑姑天天帶她去吃好料
看的我都好羨慕哦 !


這種日式炒麵好方便
裡面有醬料包
只要自己加點蔬菜肉類
就是一道營養豐富的炒麵了
不過
我家老爺就是對這種日式炒麵沒有鐘情
他說他在日本都不愛吃
現在更不想吃
只好在放假的日子裡
來做午餐享用囉
其實
這炒麵還不錯吃呀
為啥我家老爺不喜歡呢?
無解耶~


材料 :

















日式炒麵                 1包
金針菇                     半包
鴻喜菇                     半包
洋蔥                         半個 ( 切絲 )
紅蘿蔔                     1/3條 ( 切絲 )
高麗菜                     4片 ( 切絲 )
小松菜                     3株 ( 切小段 )
雞柳                         4條 ( 切絲 )
蒜米                         1湯匙

雞柳醃料 :

鹽                            半茶匙
米酒                        1茶匙
麻油                        半茶匙


做法 :

















1.  雞柳洗淨切絲後用米酒和鹽 , 麻油醃半小時 ; 平底鍋中加1茶匙油燒熱 , 把醃好的雞柳放入煎至二面金黃後盛起備用

















2.  同一鍋子再加入半茶匙油燒熱 ; 把洋蔥加入炒至香味出來

















3.  此時加入紅蘿蔔絲炒軟

















4.  再加入切絲的高麗菜炒軟

















5.  把二種菇類都同時加入拌炒

















6.  把炒麵加入弄散和料拌勻

















7.  雞肉此時亦可加入拌炒

















8.  小松菜最後加入拌炒可保持爽脆口感

















9.  把炒麵付的醬料加入同炒即可 , 不需炒太久 ,  最後用巴西里裝飾!


這個炒麵裡有四小包麵
我只用了二小包
如果要全部把麵用完
那蔬菜和雞柳的部份都需要加量
否則就只有麵看不到蔬菜和雞肉囉 ~
有時候也不需太苛待自己
做個簡單方便的炒麵也很不錯
而且有肉又有菜
一點都不會覺得是簡便炒麵r呢 ~
這種炒麵非常Q彈
炒過也不會變軟
對那些第一次學炒麵的人很讚
不怕因為炒太久口感變不好
我家小姐非常喜歡
下次再去時可以多買幾包家放著
想吃時就可以拿來炒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