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4, 2018

滋潤甜湯 ~ 銀耳杞子蜜棗燉雪梨


每年一到冬天
就要開始準備過冬
首先要搞好皮膚
不然一涼就會覺得癢 !
當然
除了擦乳液之外
還是需要吃一些滋潤的湯水之類的
這個甜湯
是我家常喝的糖水之一
不止能滋潤皮膚
還可以鎮咳哦 ~


在香港
這個甜湯是要用鴨梨
但台灣沒有鴨梨
所以
我也就隨便了
只要是梨子就好
正所謂有吃有保庇嘛 ~
每次我都買一個大的
就夠全家喝了
還有少不了的另一個材料
蜜棗
中藥店就有
除了有甜甜的味道
還有潤肺的效果
所以
我經常拿來煲湯或煮甜湯哦 !


材料 :













水梨                 1個
銀耳                 1大朵
蜜棗                 2個
紅棗                 2粒

做法 :













1.  水梨去皮去籽切塊 ; 銀耳用清水浸泡後洗淨去蒂 , 再撕成小塊 ; 紅棗去籽 ; 蜜棗用清水洗一下













2.  所有材料放到鍋子中 , 電鍋外鍋放三杯水 , 跳起後再放一杯水













3.  跳起後即可飲用


這甜湯因為有水梨 , 蜜棗 , 紅棗
所以基本上已經有些微甜味
我覺得這樣清清淡淡的已經可以喝了
我們家都是就這樣子喝的
而且不加糖也少了負擔 !
不過
如果您是螞蟻人
可以斟酌加些冰糖調味
也是可以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