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9, 2019

賀年零嘴點心 ~ 香炸海苔小脆卷


今年做了一個好吃又簡單的零嘴
只要三種材料
就有美味的過年小點心 ~



話說
這個小點心
是我們家以前常做的
小時候我家ivy媽
一到過年
就會一遍又一遍的炸出來
因為太好吃了
不用多久就給我和我弟吃光光
為了讓來家裡拜年的客人也能吃到
所以我家ivy媽都會一直炸一直炸
而我們二個就會一直偷吃
哈哈哈 ~


今年呀
我終於找到春卷皮
為啥台灣那麼難買春卷皮?
幸好我在家樂福的線上購物裡找到
這樣子
我家才又能吃到這可口又涮嘴的點心呀 !


材料 :













春卷皮             10片
海苔片             10片
雞蛋                 2個

做法 :













1.  在桌上先舖一張保鮮膜 , 把春卷皮放在上面 , 雞蛋打散再把春卷皮刷一下 , 整張刷滿













2.  把海苔放到春卷皮上













3.  從靠自己的那端開始往前卷 , 卷緊一點會比較好













4.  卷好後用剪刀斜斜的剪開













5.  剪好放一邊備用













6.  鍋子中加入1公分的油燒熱 , 改用中火 , 把海苔卷加入 , 炸至金黃色即可起鍋













7.  炸好的海苔卷倒到餐巾紙上吸油 , 此時 , 趕緊灑一些鹽在上面 , 然後拌勻













8.  就可以上桌食用了


趁熱吃是絕佳風味
但冷掉一樣是酥脆無比
吃不完我都放到密封罐中
過幾天也不會軟掉哦
是很讚的小零嘴 !
炸的時候不要太大火
不然很快就會焦掉
而且一定要看緊火候
因為轉眼就會炸好
很快的~
這個點心我家老爺讚不絕口
邊吃還邊稱讚
還說再多做一些
所以
記得多做一點
因為很快就會被搶光的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