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2, 2019

香噴噴 ~ 臘味消魂飯


做蘿蔔糕剩下的臘腸
我拿來煮臘味飯
因為我是勤儉持家的主婦
而且比我去餐廳吃的好吃太多了
連小姐都很滿意 ~



那二條青綠的青江菜
也比我昨天在茶餐廳吃的新鮮嫩綠多了
昨日的青江菜皺到我家小姐都嫌棄它!
小姐是很愛青江菜的人呀 ~


比起香腸
我真的比較喜歡臘腸
它有一種獨特的口味
而且還帶著甜味
從小就很愛吃
茶樓裡的臘味飯我也很愛 !


什麼叫消魂飯 ?
哈哈哈
有看過食神的一定知道
我只是把叉燒飯改成臘味飯而已
一樣的好吃呀 !


材料 :

臘腸          2條
蛋              2個
青江菜      2株
醬油          1/3碗
糖              4~5湯匙
米              1杯

做法 :













1.  把米洗淨後 , 加水 , 把臘腸也加入後煮熟













2.  煮飯的時候來煮甜醬油 , 把糖加入醬油中 , 用小鍋子加熱 , 小火煮至糖溶解並煮至大滾後熄火 , 倒出備用













3.  飯煮好後 , 把臘腸取出切片













4.  把飯裝到碗中 , 加入煎好的蛋 , 汆燙好的青江菜和切片的臘腸 , 再淋上甜醬油即可


臘腸要先和飯一起煮
煮好的飯有臘腸的香氣和味道
而且煮過的臘腸也比較好切片哦 !
吃臘味飯一定要配這個甜醬油
拌著飯一起吃
鹹中帶甜的滋味無法形容
只有好吃二字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