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9, 2012

[ 溫哥華。食記 ] 超級彈牙的雲吞麵 ~ 麥奀記雲吞麵食

  

這一家的雲吞麵是很有名的
我家 ivy 媽的同學朋友們都有到這裡吃過
說裡面的雲吞和水餃超級好吃
而且麵也比一些老店好吃呢


這又激起了 ivy 的好奇心了
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吃雲吞麵了
真的有比梅園還好吃的雲吞麵嗎?
所以就跟 ivy 媽一起來吃看看囉 ~


就是這間  ~ 麥奀記
名字有點奇怪對不對?
但他們卻是在香港嚇嚇有名
有著百年歷史的麵店呢
20年代的當時已經在廣州就開始賣麵
60年代就從廣州遷移到香港的中環落地生根
香港當時很多有名的大人物都會去吃的呢
他們的麵有一個特色
應該說是從20年代一開始賣麵時就如此了
就是比較小碗
跟一般的雲吞麵比起來真的有小一點
但味道和材料卻絲毫不減呀
那就叫招牌的雲吞來吃吃囉 ~
來點菜吧!


點完菜我就來拍拍
因為那天來的有點早
好像才 11:30而已
所以裡面沒有很多人
但當我拍完沒多久
麵送來時
店裡幾乎客滿了
好在有早來
不然等下要等好久的位子囉 ~


茶水間


炸醬撈麵
我家小姐自己看 menu 自己點的麵
有跟她說只是乾的撈麵
她說ok
這麵一上桌就超香的呀
那炸醬更是極為鮮美
從來不知道原來港式的炸醬有這麼好吃呀
因為我很少吃乾的麵
這裡的炸醬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裡面沒有豆干之類的東西
就是純粹的炸醬
但味道香又辣
麵條是港式鹼水麵
所以非常的Q彈好吃
連小姐都吃的很高興
還邊吃邊喝水
就是辣也要吃呢
這盤麵有2/3是小姐吃的呀
我只吃她剩下的而已 ~


水餃麵
當然這裡是吃港式口味的
麵也是鹼水
而這裡的水餃是港式的水餃
所以內餡和台灣的不太一樣
裡包蝦子 豬肉 木耳 韭黃 薑 蔥花
而水餃皮更是不太相同
港式的是用比較薄的水餃皮
有的還會用大張的雲吞皮來包
所以很是滑溜
口感是很不一樣的~

淨雲吞水餃
這是什麼 ?
呵呵
在港式的店裡面
是可以這樣點的哦
不想吃麵的話
可以叫一碗淨雲吞 或 淨水餃
就是只有一碗雲吞湯
但我這次叫了綜合的
所以叫淨雲吞水餃
一次可以吃到雲吞和水餃
就不傷腦筋想吃什麼了~
還有相反的
不想吃雲吞或水餃
您也可以叫一碗淨麵的哦 ~


這裡的雲吞和水餃真的很好吃
難怪一直都有好評
食材新鮮
而且內餡不小氣
蝦子也給很多
看看
顆顆都晶瑩剔透的
一看就知道是有多美味了
而且湯頭也很鮮哦
因為是用了高湯下去煲的
應該有用大地魚
所以湯頭非常的鮮美
我都把湯給喝光光呢 ~


熱鴛鴦
呵呵
沒有叫一杯來喝
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又香又濃的熱鴛鴦
為一餐劃下句點
真的很不錯哦 ~
185-190 , 8291 Alexandra Rd
Richmond B,C
V6X 1C3
604-231-8141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