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0, 2014

秋冬靚湯 ~ 銀耳木瓜蜜棗排骨湯


前二天立冬
所以
冬天是真的來了
室外的風也愈來愈強
這種時候
需要滋潤的湯水來給身體和皮膚來個spa
今天教大家用木瓜來煲個靚湯


沒錯
您沒看錯
是木瓜哦 ~
在香港用水果入湯和做菜是很稀鬆平常
尤其是木瓜
煲湯或做甜湯都是一流的
木瓜是很營養的水果
含有豐富的酵素
幫助體內消化
清掃廢棄物
而且木瓜入湯清甜
能有效滋潤身心
再加上能潤澤皮膚的白木耳
大量的膠質能幫助愛美的女生們增加膠原蛋白
可以防止皮膚乾燥和長皺紋
平常不妨多吃木瓜
便宜又好吃呢 ~

湯料中也加了南杏和北杏
其中南杏有止咳的功效
秋季裡常常會有咳嗽的現象
煲湯時加點南杏
對增強肺部有幫助
而北杏的作用是輔助南杏
北杏有小毒
不能多加和多吃
否則會有中毒的情形
大家要注意
再說南杏是做杏仁糊不可或缺的材料
多買一些放家裡
除了能煲湯
還可以做杏仁糊作甜點呢 !!!


材料 :

木瓜           半個 ( 去皮去籽切塊 )
白木耳       15g   (洗淨浸泡 )
南杏           2湯匙
北杏           半湯匙
蜜棗           1粒
排骨           1斤  (汆燙後洗淨 )


做法 :

1. 所有材料放入鍋子中
2. 加入1000c.c的清水
3. 煲約二小時
4. 加鹽調味即可


這湯清甜可口
所有材料均可食用
加了蜜棗就更甜美了


每次煲這個湯
我都會想到我家ivy媽
她每到秋冬都會煲這個湯給我們喝
現在她在溫哥華就更常煲了吧
因為當地的冬天更乾燥
天天開著暖氣
更需要湯水的滋潤呀 ~


記得結婚後第一次煲這個湯給我家老爺喝
他嚇呆了
因為台灣人從來沒喝過這種湯
而且湯頭還有點甜甜的
他很努力的才喝完
不過
經過我這些年給他的訓練
現在
端出奇奇怪怪的湯
他先生也見怪不怪了
哈哈哈
真的有訓練有差哦
有興趣的話可以來嚐嚐哦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