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5, 2015

清冰箱料理 ~ 韮菜火腿蛋炒飯


前二天一直下著雨
雖然家裡冰箱已經見底了
不過
還是不想在濕淋淋的時候去逛市場
所以只好看看我家可愛的冰箱裡還剩下什麼物資囉 !

幸好
有些頭頭尾尾的食材還留著
搜括出來也有不少呢
3片火腿   半碗玉米粒  半個洋蔥
還有一把韮菜
這樣就可以做個簡單的炒飯
再配個排骨南瓜蕃茄湯

就這樣囉
今晚的晚餐有著落了~


材料 :

紅蘿蔔    1/3條 ( 切碎 )
洋蔥        半個 ( 切碎 )
玉米粒    半碗
火腿片    3片 ( 切碎 )
韮菜        半把 ( 切碎 )
蛋            2個 ( 打散 )
白飯        3碗
蒜頭        2瓣 ( 切碎 )


做法 :

1.  平底鍋燒熱後加入半匙油 , 順序把洋蔥粒 , 火腿粒 , 紅蘿蔔粒 , 玉米粒 和 韮菜粒加入翻炒至香味出來 , 盛起備用


2.  同一鍋子中再加入半匙油燒熱, 把蛋倒入炒熟後盛起


3.  再起油鍋 , 加入蒜粒炒至香味出來 , 倒入白飯 , 把飯翻炒至乾鬆


4.  把炒好的料和蛋都加入白飯中拌炒 , 炒至均勻後加鹽調味


ivy 我就是喜歡這種好多料的簡單炒飯
多料怎麼會簡單 ?
哈哈哈
因為
只是順序全加進鍋裡翻炒而已
這些料也不怕炒久了不好吃
所以
是不是懶人最愛的料理呢 ?
說到炒飯
ivy 不知大家會如何做
不過在我家
我一定會加二樣食材
就是 ~ 洋蔥 和 蒜頭
加了這二味
整個炒飯會更加增添不少香味
就算吃不完隔天再吃
香味會更濃郁哦 ~
呵呵
這個清冰箱炒飯
希望您會喜歡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