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2, 2015

健康五青汁


過了一個吃吃喝喝的端午節
是不是有吃太多的感覺呢?
沒關係
來杯健康五青汁
來清清腸胃吧 ~


其實這五青汁
早在我回溫哥華時
我家ivy媽就已經叫我平時一定要打來喝
因為既可排毒
又能防癌
降低血脂 , 預防高血壓
增強新陳代謝
還可以排除身體裡的老廢物 , 排宿便
使肚子變平坦 ~
但是呢
一回來台灣我就忘光光了
直到有一天看到一篇五青汁的文章
才想起ivy媽交代的事
不過
想到我的果汁機已經年老
應該是打不動了
所以又買了一台
現在可以天天喝五青汁了
ivy媽
我有乖乖的聽妳的話哦
只是晚了一點而已啦
哈哈哈~


所謂五青汁
其實是用五種不同的青色蔬菜水果
大家可以自由的更改
蔬菜部分可以選擇的有 :~
西洋芹 , 小黃瓜 , 苦瓜 , 青椒
這四種可以每天搭配
不過ivy有時候買到baby菠菜的話
也會加一點進去 !
再加上二種水果
最常用的是蘋果和奇異果
ivy習慣用紅蘋果和青蘋果
因為紅蘋果味道較甜
可以壓住青蘋果的酸味
而青蘋果富含豐富的果膠
是順暢腸道的好幫手~
其實只要是青色的水果都可以拿來使用
例如~ 綠色哈密瓜 , 芭樂 , 西洋梨 , 酪梨 , 青葡萄 , 綠色奇異果
所以
ivy的冰箱裡隨時都備著五種的水果
方便每天拿來搭配
如果怕麻煩
可以只放青蘋果 , 奇異果 , 小黃瓜 , 西洋芹 , 青椒
一樣是五種
但這五種都可以放比較久
不怕很快就壞掉 ~


材料 : ( 2人份 )

小黃瓜  半條
西洋芹  半條
青椒      1/4個
青蘋果  1個
紅蘋果  1個
奇異果  1個
檸檬汁  半個
水          150.c.c



做法 :

1. 小黃瓜用鹽搓揉一下再洗淨 , 然後切小塊
2. 西洋芹洗淨去粗纖維再切小塊
3. 青椒洗淨去籽切小塊
4. 紅蘋果 , 青蘋果洗淨去皮去籽切小塊
5. 奇異果去皮切小塊
6. 所有材料加入果汁機中 , 再加入150c.c開水
7. 全部材料打勻後即可裝杯飲用


這五青汁最好不要用冰水調合
也不要加入冰塊攪打
只需要一般涼開水就可以
在早上空腹時飲用
人體才會吸收的比較快
但這五青汁屬於寒涼飲料
因此
女性朋友月經期間最好不要飲用
等月事完結後再來喝 ~
而長期都有手腳冰冷的朋友
想要飲用的話
最好在下午時才來喝哦 ~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這種組合
味道一定會很怪
其實所有材料攪打後
每一種的材料它們的味道就不會太突出
尤其ivy加了比較多的水果
又加了檸檬汁
只有西洋芹的味道有一咪咪喝的出來 ~
當然
大家如果能夠買到有機蔬果的話
就不用把所有的蔬果皮給去掉
因為皮是很重要的營養素
給它們去皮其實我也很心痛的
但平常未必能買到有機蔬果
所以為著安全起見
還是去皮吧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