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9, 2015

小姐の午餐便當 ~ 第三週 ( 2015/9/14~ 2015/9/18 )

便當文連載-11 ~ ( 2015/09/14 )
不知不覺
開學也進入第三週了

今天小姐要開始課後輔導
幸好只有一節課
四點多就可以下課了
我不喜歡小孩子補習
所以我從沒打算讓小姐在外面上補習班
這個課後輔導是小姐自己要求要上的
不然我也不會讓她參加
既然是她想上的
就只好順從她囉!
所以今天除了帶便當以外
還讓小姐多帶了一包小點心
怕她晚下課會餓得受不了
這個起司捲心餅是我從小吃到大的
我好喜歡它的起司鹹香
一吃就會停不了嘴
每次都會捧一大盒回家慢慢吃~
小姐愛吃意大利麵
今天就來個不一樣的
是~曰式的哦!
用了洋蔥火腿加了最重要的靈魂~曰式醬料
這樣炒起來就會很好吃
完全不需要加調味料
是非常輕鬆的料理哦!
還炸了小姐最喜歡吃的曰式哈姆(ham)排
還有二塊昨晚老爺買回家的炸雞塊
雖然不怎麼健康
但實在好味道
偶爾一次也沒關係
反正小姐今天有體育課
很快就會消耗掉囉!
小姐の午餐便當 ( 2015/09/14 )
曰式火腿洋蔥炒意大利麵 + 炸哈姆排 + 炸雞排 + 氽燙美生菜 + 紅豆紅棗山藥烏雞湯
點心 - 冠寶起司捲心餅乾

便當文連載-12 ~ ( 2015/09/15 )
我家小姐很喜歡吃雞翅
真想叫她雞翅公主呢
哈哈哈
不過
她也不是什麼雞翅都吃
最愛的是烤和炸雞翅
蒸的雞翅卻是不怎麼有興趣
其實我們也是啦
總覺得口感沒有很好
皮軟軟的
所以我平常也是用烤的比較多
今天也是烤雞翅
用香料和Tabasco醃一下再烤
會跟costco賣的烤雞翅差不多味道哦!
這陣子天氣涼涼的
是秋天要到了嗎?
所以我㷛了一鍋紅豆紅棗烏雞湯
這個湯只要是我家小姐月經來完後都會㷛
我都㷛一大鍋
足夠喝三四天
因為至少要喝四天才有用
可以補血
我比較喜歡用食療的方法
很少煮用藥材的四物湯
平常也煮一些紅棗杞子桂圓水
冰在冰箱
要喝時加點熱水就好
因為我煮濃縮的
所以要對開水
不然會很甜
不喜歡藥材的人也可以煮看看
真的不錯哦!
小姐の午餐便當 ( 2015/09/15 )
雜糧飯 + 辣烤雞翅 + 洋蔥甘筍火腿炒高麗菜 + 紅蘿蔔韮菜煎蛋 + 紅豆紅棗杞子烏雞湯

便當文連載-13 ~ ( 2015/09/16 )
凌晨被地震搖醒
以為在做夢
後來還在搖才確定是地震
現在又來下大雨
雨快停吧
真是苦了學生和上班族們呀!
好累
被地震搖醒後翻了一陣子才又睡著
鬧鐘響了還一臉茫然
對了
要起來做便當啦!
今天用鮭魚來炒飯
加了洋蔥蘆筍和蛋
怕太單調
又炒了一個加了蛋的四季豆
很努力的讓小姐每天都吃到一顆蛋
這是我家ivyi媽說的
小孩每天最少要吃一顆蛋
當然以水煮蛋最好
但我家小姐不太愛
所以都儘量加到飯中或菜中
讓她可以吃到!
昨天去了一趟市場
發現菜價還是一樣貴
真不知要買什麼蔬菜
這時看到有人賣白蘿蔔
很漂亮
二條五十大洋
立刻拿了付錢
回來煮羅宋湯或蔬菜湯
都是很讚的呀
我把白蘿蔔和青花菜心蕃茄貢丸一起煮湯
好好喝哦
非常的清甜
而且又清爽無負擔
我喜歡~
小姐の午餐便當 ( 2015/09/16 )
鮭魚洋蔥美生菜蘆筍炒飯 + 四季豆炒蛋 + 蘿蔔蕃茄貢丸湯

便當文連載-14 ~ ( 2015/09/17 )
我家小姐經過學校老師的推薦
而且還通過了學校的英文檢定考試
今天開始可以在早自習的時間
去上英文資優班
這是一個加強英文訓練的班級
真的很高興

因為她們本身的英文課內容很弱
太過簡單
國小就已經學過了
很擔心她的英文會退步
幸好考進了英資班
這下我就放心了!
不過是現在中學生都這樣
還是只有這學校
小姐的家庭作業超多的
而且幾乎隔天就來個小考
不及格的還要補考到及格為止
看她每天上完課後輔導回來
就一直寫作業和溫書到十一點
好可憐呀
沒睡幾個鐘頭就又要起來
真擔心她長不高呢
長高需要充足的睡眠
平常都沒睡上七小時
只好儘量在星期假曰給小姐補眠了
只能說
現在的小孩好可憐呀!
小姐の午餐便當 ( 2015/09/17 )
雜糧飯 + 燙青花菜 + 豆子炒雞肉 + 三色甜椒洋蔥炒鮮蝦 + 佛手瓜甘筍蜜棗排骨湯

便當文連載-15 ( 2015/09/18 )
耶耶耶
星期五了啦!
今天是小姐學校的家長曰
下午要去見見她的老師
而小姐要留在學校當志工
負責帶家長找到教室
小姐說
她們三年裡要做滿34小時的志工時數
不然不能畢業
個人覺得
當志工是好事
可使個人成長
國外的學校也有這種志工學分
申請大學時可以加分
而且很多公司在錄取您之前
都會先看個人有沒有當過社區志工經驗
他們覺得要有這樣的社會經驗才會成熟
所以
小姐就加油囉!
今天做了蠔油炒烏龍麵
加了雞肉 蘆筍 洋蔥 紅蘿蔔 蛋絲
有滿滿維他命B和膳食纖維
讓人精力充沛
所以我很常用雞肉入菜
而且比起豬肉和牛肉又健康一些
不妨多吃雞肉呢!
小姐の午餐便當 ( 2015/09/18 )
洋蔥蘆筍雞肉蛋絲炒烏龍麵 + 氽燙青花菜小玉米 + 黃瓜甘筍貢丸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