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6, 2015

酥炸脆皮香蒜雞翅



我家有個特別愛吃雞翅的女生
只要雞翅端上桌
就非常的高興
我家小姐是什麼口味的雞翅都愛吃
所以我也樂得什麼口味的試一下
但唯獨這個香蒜口味炸雞翅出現的頻率比較高
因為我自己也很愛呀~
最重要的理由是 - 簡單  美味  又涮嘴
只要吃一口就會吃不停
香香脆脆的外皮 + 嫩滑的雞肉
真的是好享受
強烈建議大家都一定要來試一下的呀 !!!!!



大家可以看到炸好的雞翅
它的脆皮是多麼的金黃酥脆
絶對不是那種軟軟的外皮哦
放入嘴巴咬真的有咔滋的聲音呢!
我知道 我知道
很高卡路里對不對?
不過偶爾放肆一下也是OK的啦
只要把油用紙巾吸一下
就不用卡油囉 !
如果您還是很介意
可以在吃之前再用烤箱烤一下
油就會跑出來了
這樣就更安心啦 ~




材料 :

















雞翅       10隻

醃料 :
醬油       1.5湯匙
蒜泥       1.5湯匙 ( 這次的蒜頭我用刀切碎,您可以用壓蒜泥器壓成泥 )
米酒       半湯匙
糖           半湯匙
七味粉   半湯匙

粉漿 :
麵粉       適量 ( 我用低筋麵粉 , 家裡有什麼麵粉都可使用 )

做法 :

















1.  雞翅洗淨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後放到保鮮盒或保鮮袋中



2. 加入蒜泥






3. 再把其他醃料加入



 4. 把醃料和雞翅拌勻 , 加蓋放入冰箱中醃一晚 ( 最少也要半天才會入味哦 ! )



5. 乾淨的盤子中倒入適量的麵粉

















6. 把醃了一晚的雞翅取出

















7. 用廚房紙巾把蒜粒和多餘水份抺去 , 即可二面沾上麵粉

















8. 把沾好麵粉的雞翅放一下 ( 約5分鐘 ) , 等看到雞翅上的麵粉有點回潮時即可下鍋炸

















9. 平底鍋中加入6大匙油 , 燒熱後用半煎炸的方式 , 把雞翅加入炸至二面金黃

















10. 炸好的雞翅用紙巾吸油後即可擺盤


真的很簡單
而且非常美味
炸過的雞翅蒜味十足
整個房子都充滿蒜香味
好幸福
如果想要多做一點
只要把份量加倍即可
炸過的雞翅如果吃不完
可放保鮮盒丟到冷凍庫中
下次要吃時拿出來
放在室溫中約半小時
再用烤箱烤熱
一樣可以吃到酥脆的口感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