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2, 2015

手工地瓜圓 ~ 紅豆地瓜湯圓


今天就是冬至了
大家準備好湯圓了嗎?

ivy最愛吃湯圓了
我家ivy媽以前也很會做湯圓 !
我家之前只有我和老爺二個人
要是做一堆
根本吃不完
不過呢
自從小姐回來跟我們住後
我就什麼都想要做來吃看看
所以
今年呀
ivy要自己做湯圓
其實嚴格來說
是要做地瓜圓
因為它的口感比較Q
而且煮好的樣子也較一般湯圓來的晶瑩剔透
看看我的成品
是不是比平常的湯圓要亮許多?


因為
我這次用的是樹薯粉
不是一般的地瓜或糯米粉
所以做出來會特別的Q彈呢 !
不過
這次買的地瓜味道沒有很濃
所以沒有很重的地瓜味
下次我要再調一些地瓜餡包在裡面
這樣子地瓜味就會更濃郁一些啦 !


我們家愛吃紅豆湯
所以特別煮了一鍋來配地瓜圓
呵呵呵
好好吃呢
很香甜美味
自己做的地瓜圓不怕加了有的沒有的
吃的安心
多做一點放到冷凍中
想吃時就可以會來煮一煮
真方便呀
下次再來挑戰別的口味 ~

材料 :


















地瓜             350g
樹薯粉         100g

做法 :

















1.  地瓜洗淨去皮切塊後放入內鍋中 , 外鍋加入1.5杯水 , 煮至開關跳起即可 , 取出地瓜後再用叉子搗成泥狀

















2. 樹薯粉分次加入拌勻 , 揉成糰狀

















3. 取出放到灑上太白粉的砧板上 , 再把揉成糰狀的粉糰搓成條狀

















4. 用刀子分切成小段

















5. 把小段分別搓成圓形 , 即為地瓜圓



把地瓜圓用滾水煮熟後加入煮好的紅豆湯中
在冷冷的冬天裡吃一碗
真的是再幸福不過了
趁著今天冬至
大家也來一碗添點幸福味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