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7, 2016

雙檸香漬紫洋蔥


天氣終於變暖和了
最棒的是也沒下雨啦
可喜可賀~
希望溫暖的天氣會一直持續
每次天氣暖和時
我都會淺漬幾瓶紫洋蔥
可以拌沙拉
也可以放到三明治或漢堡中
清香爽脆
胃口也會大開 !

說到三明治或漢堡
我還真的比較愛吃麵包呢
我家小姐愛吃麵類
但如果有醃漬的洋蔥
做個三明治給她
小姐也是很喜歡的 !

一般來說我並不是醃漬物的 fans
但獨獨這一味我很喜歡
可能有我很愛的檸檬吧
每每醃個二三瓶
很快就吃完
每個春夏時節都會吃過好幾回
現在連我家小姐都愛吃 ~


材料 :

















紫洋蔥         1個
黃檸檬         1個
青檸檬         1個
白醋             1杯 ( 米杯 )
溫開水         2杯 ( 米杯 )
鹽                 1茶匙
糖                 10湯匙
檸檬汁         半個

做法 :

















1.  把洋蔥和 黃檸檬 , 青檸檬各半個切片

















2.  乾淨的大碗中加入醋, 開水 , 鹽, 糖, 檸檬汁拌勻

















3.  把切片好的洋蔥和檸檬加入糖醋汁液中拌一拌 ; 取一個保鮮的玻璃瓶入熱水中煮沸消毒

















4.  把洋蔥檸檬片裝入玻璃瓶中 , 蓋好蓋子放到冰箱中冰藏 , 隔天即可食用


這個淺漬檸檬其實只要醃個半天就可以吃了
但醃過一天氣味會更芳香
我最喜歡檸檬的味道了
聞到就覺得神清氣爽
吃到嘴裡更是滿嘴酸甜美味
光想就已經流口水
我已經等不及要做三明治囉 ~


這個淺漬檸檬可以只用一種檸檬來做
只是因為我家二種都有
所以就多加利用囉
糖醋汁液的酸甜度請自己斟酌
白醋比較酸
所以我用的糖就比較多
如果您不怕酸
糖的使用就不必照著我的份量 !
我用的是一般白醋
大家亦可使用有調味的醋
我家剛好有白醋
所以就用了
這是一個很簡單又好吃的漬物
而且多吃洋蔥對身體好
能抗發炎和降血壓
一定要多吃哦 ~
冰箱中有一瓶漬洋蔥
可以增添餐桌上菜色的豐富
也是愛吃鬼的好零嘴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