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5, 2016

韮菜鮮蝦 open 煎餃





是這樣子的
ivy我呢
手一點都不巧
有時候還手眼不協調
尤其是包水餃
有人就曾經說我包的水餃怎麼那麼醜
那可是我人生第一次包水餃
沒有露餡我已經很阿彌陀佛
她居然還笑我

老娘我就是包這樣
妳能拿我怎麼著?
她自己也沒包的多好看
竟然敢嘲笑別人呢~



所以
ivy我山不轉路轉 
我換個方法來包水餃總行吧
這個水餃一點技巧都沒有
最適合我這種手不巧的人呢!
而且用半蒸煎的方法來烹調
比較快煮熟以外
還沒有一般煎餃那麼硬
那水餃皮吃的時很有咬勁
但卻不硬
而且香味更讚了
在煎的時候我已經快受不了
好想立刻就放到嘴巴裡
好香呀 !



為什麼叫open煎餃?
呵呵
就是因為我沒有封口呀
只把內餡放到餃子皮的中間
然後對摺
就是這麼簡單
沒有花俏和累死人的步驟
是不是很讚呢?
不用受人家的白眼
這就是ivy家的煎餃
如何?
大家要試試嗎?



材料 :

















鮮蝦                30隻
韮菜                半碗
水餃皮            16片

調味料 :

米酒                1湯匙
糖                    半茶匙
鹽                    1茶匙
胡椒粉            1/3茶匙
麻油                1茶匙
薑末                1茶匙

做法 :

















1.  蝦子先取出十隻切丁 , 其餘的剁成蝦泥 , 韮菜切碎 ; 蝦泥和蝦丁拌勻 , 加入切碎的韮菜 , 再把調味料加入拌勻 , 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備用

















2.  取一小湯匙的餡料置於餃子皮的中央再對摺起來

















3.  平底鍋倒入適量油燒熱 , 將餃子排列於鍋子中 , 先把一面煎至金黃香脆的狀態 , 再把餃子翻面 , 加入半碗水並蓋上鍋蓋 , 用蒸的方式把餃子半蒸煎的蒸熟 , 待水份蒸發後 , 打開鍋蓋 , 再淋一點香油 煎一下即可上碟



這次蝦子買太少
所以餡料沒有很滿
如果再多加一點餡料進去會更好看
下次再做
我家小姐已經等不及我再做給她吃了~

不用擔心蝦子餡會跑出來
因為蝦泥本身的黏度很高的
在煎的過種中會牢牢的黏在餃子皮上
一定不會掉出來 !

ivy是用全蝦餡
但您可以用豬肉和蝦子混合
一樣是ok的
還可以加點蔬菜進去
是一道很多變化的餃子料理
下次我也要來試別的口味呢 !

而且您可以多做一點放到冰箱中
只要丟到冷凍
您想吃煎餃時
直接拿下來就可以煎了
早餐  點心
還可以應付不速之客
真的是一道好吃又方便的料理哦 ~



2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作法!!我也要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
      這個煎餃很鮮味
      可以試看看唷~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