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9, 2016

家常蠔油蔬菜炒麵




我家有個愛麵族
小姐從小就愛吃麵
尤其意大利麵
真的是百吃不厭
每次回溫哥華都要她舅舅帶她去吃 Olive Garden
每回都要開一個小時才能吃到
幸好她舅舅也是愛吃之人
不然恐怕要開那麼久的車程
應該早就翻臉了吧 ~

平常在家呢
我都是懶人一族
只煮方便又快捷的麵麵
例如這炒麵
真真是快速呀 ~



 雖然我這裡買不到廣式的鹼水麵
但卻可以買到日式拉麵
而且是生拉麵
只要滾水煮一下
撈起再下鍋炒
加點肉和蔬菜
調味看您愛日式的 越式的 廣式的 都可以
這次我是做 ivy 式的
不越不日不廣
介乎於這三種之間
其實呀
是看冰箱裡有什麼就做什麼囉 ~



材料 : ( 2人份 )



日式生拉麵           半包 ( 先煮一鍋滾水把麵投入煮50秒即可撈起備用 )
高麗菜                   4片 ( 切絲 )
紅蘿蔔                   1/4條 ( 切絲 )
洋蔥                       半個 ( 切絲 )
火腿片                   2片 ( 切絲 )
蜜糖豆                   半包 ( 切絲 )
蒜泥                       1茶匙

調味料 : ( 先用小碗把調味料拌均勻 )

蠔油                       3大匙
鹽                           1茶匙
水                           3大匙

做法 :













  • 平底鍋加少許油燒熱 , 加入蒜泥炒至香味出來












  • 順序加入洋蔥 , 火腿絲 , 蜜糖豆絲 , 紅蘿蔔絲炒至軟身












  • 再加入高麗菜炒軟












  • 炒好後盛起備用













  • 原鍋再加少許油燒熱 , 把煮好的麵加入 , 把已拌勻的調味料倒入拌炒至麵條完全上色 , 再把先前的蔬菜加入拌勻即可












  • 最後灑上白芝麻作裝飾

不用30分鐘 
好吃的炒麵就好了
這拉麵好吃又彈牙
煮的時候不用煮太久
煮30~50秒就可以了
因為還要炒的關係
不需要煮太長的時間
否則就會糊掉了 ~
這炒麵可以隨您的喜好調醬料
也可以加入辣椒醬拌炒
會更有風味哦
只是我家小姐吃辣的程度還在加強中
所以我炒好以後就在麵上灑一些七味粉和芝麻
增添美味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