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1, 2016

薑香干貝龍蝦粥


好久沒po文囉 ~
一到夏天我就會沒什麼動力
什麼都不想做
不過
我還是會煮東西啦
只是沒辦法靜下心來po文而已
一來天氣太熱
二來小姐放暑假在家
我幾乎都跟帶她游泳啦 , 做運動啦 , 或是去逛街
很少能好好坐下來做私人的事
前幾天小姐開學了
我也要重拾心情
好好的來做事了呢 ~




今年暑假雖然沒回溫哥華
但也是很忙呢
每天帶小姐去游泳
下午又去公園做運動
順便來捉pokemon
一舉二得 ~
老爺放假時我們去了一趟基隆的福隆海水浴場玩水
跟著又去了碧砂漁港
因為小姐一直跟我碎碎唸
說她好想吃龍蝦粥
好吧
反正漁港也沒有多遠
就開車過去了 !


老闆問我要做什麼料理
我說要煮粥
老闆就說煮粥的龍蝦要找母的
因為母龍蝦有蝦膏
煮好會比較鮮
所以
我們就買了一隻大龍蝦回家了 ~


老闆先幫我對剖開來
所以我要煮的時候只要斬件就可以了
因為剖開比較困難
可以叫買海鮮的老闆幫妳的忙
不然回家沒有工具的話會很難用的 ~
煮龍蝦粥要先熬粥底
至少要一小時
才有鮮香的干貝薑香粥底

材料 :

干貝   4粒
薑絲   2湯匙
米       半杯
龍蝦   1隻

做法 :


1.  先把干貝泡軟再撕開 , 米洗淨 , 加入薑絲

















2. 加入適量的清水 , 外鍋加入二杯水按下















3.  煮好跳起時米已經開始煮得綿密開花
















4.  
再把已斬件的龍蝦加入煮個20分鐘 , 加鹽,白胡椒粉調味 , 灑上蔥花



就是美味的龍蝦粥了
比茶樓賣的鮮美多了啦 !
龍蝦肉好彈牙
而且我只放了半隻而已
但好鮮美哦
煮粥真的要加一些干貝
會比較鮮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