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8, 2016

一鍋煮牛肉蕃茄意大利麵


前二年在日本很流行的一鍋煮意大利麵
有各式的口味
而且很方便煮
一個鍋子就通通搞定
真是我這個懶人主婦的好幫手
所以我在家也常常煮
有一度打開網路幾乎家家戶戶都在煮
這陣子好像又不太流行了
那我就再來煮啦
讓大家回顧一下囉 ~


我家小姐只愛吃蕃茄口味的意大利麵
所以我都會先煮一鍋蕃茄牛肉湯做湯頭
差不多煮好時再放入意大利麵繼續煮至全好
再來就可以連同牛肉湯和麵裝碗
好好享用品味 ~



材料 :

意大利麵       200g ( 基本上每人100g就足夠了 )
牛腱               1顆 ( 切塊洗淨後汆燙再沖水 )
蕃茄               3顆 ( 切塊 )
紅蘿蔔           1根 ( 去皮切塊 )
洋蔥               1顆 ( 切絲 )
蘆筍               10支 ( 去尾端再切段 )
高麗菜           10片 ( 洗淨後再切絲 )
蒜泥               1茶匙
鹽                   適量

做法 :













1.  鍋子中加一茶匙橄欖油燒熱 , 下蒜泥炒至香味出來後再加入洋蔥 , 翻炒一下後再順序加入牛腱 , 蕃茄 , 紅蘿蔔 , 高麗菜 , 加入清水至蓋到材料即可













2.  煮約1小時變濃郁













3. 把意大利麵折半再投入湯中













4. 把麵拌入湯中













5. 煮約12~13分鐘至麵煮軟為止 , 要起鍋前五分鐘加入蘆筍煮熟即可


這麵方便又好吃
只要湯頭煮得好味道
那意大利麵也一定好吃的呀 ~
不愛牛肉的朋友可以改用雞肉
一樣用蕃茄湯頭
只要先把雞胸肉加調味醃一下再煎香切片
等到要裝碗時再把雞肉擺到麵上就可以了囉 !
這麼體貼人的意大利麵
大家一定要試看看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