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5, 2017

清香檸檬糖霜磅蛋糕 ~ Lemon Pound Cake

 

蛋糕中
我最喜歡的是磅蛋糕
不止是因為容易做
更因為是那香遠幾條街的奶油香 ~

再說
磅蛋糕是百變女郎
變化多端
口味也多變
真的是我覺得最好吃的蛋糕了!


以前在香港時
香港的蛋糕店也有賣磅蛋糕
口味之多
常常讓我一買就買半打
因為是切片賣的關係
所以一次可以享用不同口味的蛋糕
後來
我家ivy媽去學做蛋糕
從此以後
家裡最常做的
就是磅蛋糕了
我還有跟我家ivy媽學呢 ~

材料 :



低筋麵粉               120g
糖粉                       100g
無鹽奶油               120g
無鋁泡打粉           1/4匙
全蛋                       1個
蛋黃                       1個
檸檬皮                   2個
檸檬汁                   1大匙

檸檬糖霜 :

糖粉                        50g
檸檬汁                    1大匙

準備工作 :

* 檸檬先刮檸檬皮再擠汁
* 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再過篩
奶油放室溫至軟
* 烤箱先用180度預熱

做法 :













1.  無鹽奶油用打蛋器打至稍微發白













 2.  糖粉分三次加入拌勻













3.  蛋也分二次加入 , 待奶油把蛋汁吸收後再加另一顆拌勻













4.  檸檬皮和檸檬汁也加入拌勻













5.  已過篩的麵粉分三次拌入奶油糊中拌勻













6.  把麵糊倒到模子中抹平 ,  即可送入烤箱 , 烤50分鐘 , 先烤30分鐘拿出 , 從蛋糕中間劃一刀 , 再送入烤箱繼續烤 , 這樣烤好後就會有磅蛋糕特有的裂紋













7.  烤蛋糕時可以來準備糖霜 , 把糖粉加入檸檬汁拌勻即可 , 待蛋糕烤好放涼後即可把檸檬糖霜淋在蛋糕上 ,   再放半天即可


我個人超愛這個檸檬蛋糕
因為檸檬香非常濃郁
每一口都有檸檬的清香
加上酸甜的檸檬糖霜
搭配我自己做的果醬茶
真的好幸福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