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9, 2017

Healthy Sparkling Water ~ 桑椹檸檬汽泡水 ( Mulberry Lemon Sparkling Water )


每年的4月~5月底
是桑椹的季節
桑椹便宜又漂亮
每一顆都好大顆呢 !
一大籃才二百元
毫不猶豫的扛了一籃回家
可以分二次使用 ~



桑椹可以泡茶飲 泡桑椹酒
也可以泡冰水
更可以用汽泡水
都很美味 ~


大家可知道
桑椹有明目養肝
補血養顏
延緩衰老  提高免疫力
等等的功效
真的是便宜又健康的聖品哦 ~

每年到了這二個月
我都會去市場買好多桑椹回家
吃不完沒關係
只要洗好用密封袋裝好
放到冷凍庫中
這樣整年都可以吃到桑椹了 !

至於水
我比較愛喝汽泡水
從小我家ivy媽就會買國外的有汽礦泉水給我們喝
所以喝習慣了
雖然沒有味道
但自己可以加一些鮮榨果汁進去
就會變得跟一般的蘇打汽水一樣
但是
這樣喝卻不用擔心攝取過多的糖份
而且喝汽泡水有很多好處的
例如 : 幫助血液循環  加速新陳代謝  解除疲勞
所以我平常多半喝汽泡水 !


材料  :

桑椹      100元
冰糖      500g
汽泡水  1000cc
檸檬汁  半個

做法 :













1.  桑椹洗淨 , 我只用了一半 , 挑去不新鮮的 , 再摘掉桑椹的小蒂頭













2. 把冰糖加入













3.  把冰糖和桑椹拌勻













4.  開大火 , 煮至出水 , 再煮約20分鐘 , 要不時拌一拌 , 直至把桑椹汁煮至濃縮 , 即可裝到己消毒的玻璃瓶中 , 入冰箱保存


我這次做的是濃縮液
所以完全沒加一滴水
不用擔心
桑椹一煮就會自然出水
煮好後
只要兌點汽泡水稀釋即可!.
我最愛用大玻璃瓶把汽泡水倒入
再加入桑椹濃縮液拌勻
再加半個檸檬汁
就是健康又解渴的飲料了
放在冰箱中
隨時都可以喝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