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7, 2018

鬆餅粉麵包輕鬆做 ~ 迷你豆腐白麵包 ( Homemade Mini Tofu Bread )


大家都知道 ivy 是個很沒耐心的人
所以
做麵包對我來說
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因為時間太久了 ~



但這個麵包
我願意常常做
因為口感和味道都很不錯
重點是簡單
半小時就可以做好 ~


只要用鬆餅粉
就能輕鬆的做出來
不用發酵不用等
我最怕等待了 !
其實鬆餅粉超好用的
不是只能拿來煎鬆餅而已哦 !


這個白麵包是用低溫烘烤
所以才有這種白白淨淨的顏色
像飄雪一樣
看著心情就很好了 !


材料 :













鬆餅粉         150g
木棉豆腐     100g
鮮奶             3匙
鹽                 半小匙
低粉             適量

做法 :













1.  木棉豆腐用過濾器濾過 , 可使豆腐變細緻 , 再加入3匙牛奶拌勻













2.  加入鬆餅粉繼續拌勻













3.  拌勻後用手搓揉成糰













4.  把麵糰放到已撒上低粉的砧板上













5.  麵糰分切成6等份













6.  把麵糰搓成球狀 , 放到已舖上烘焙紙的烤盤上 , 麵糰上大量撒上低粉


7.  放入已用150度預熱的烤箱中 , 烤20分鐘即可


這個麵包無蛋無油無糖
很健康美味
雖然味道有點淡
但鬆餅粉中本身已有少許糖
所以吃在嘴裡
多咬幾下還是會有一絲甜味
帶著麵粉和淡淡豆香
是很清雅的一種感覺 !
我更沒想到的是
連我家小姐也很愛吃
要不是我阻止她
她肯定全部吃光光
她說吃起來有一股很熟識的滋味
其實我也有這種感覺
總覺得好像有吃過這味道 ~
這麵包當然不會像一般麵包店那種精緻的口感
也不會有軟軟的口感
吃起來介於麵包和蛋糕之間
是很微妙的感覺
可以說是鄉村風味那種
粗獷中帶著雅緻
趁熱的時候
塗上奶油或果醬
真的很好吃哦
大家一定要試看看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