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9, 2018

小時候的滋味 ~ 核桃奶油磅蛋糕 ( Walnut Butter Pound Cake )


小時候在香港時
我家ivy媽常常帶我們姐弟倆去蛋糕店買蛋糕
我那時候比較喜歡卷蛋糕
我ivy弟喜歡核桃蛋糕
我們通常都會買已經切開一片一片的蛋糕
因為這樣可以買好幾種不同的蛋糕品嚐 !





其實核桃蛋糕也是我的最愛
因為那香甜的奶油香和堅果香
吃到嘴裡可以樂上好半天
是的
我們從小都不愛鮮奶油很多的蛋糕
想不到的是
我家小姐也遺傳到我們這個習慣
她很不愛吃鮮奶油
只要看到都會刮到一邊去 !


在香港真的很幸福
出門沒幾步路就會有一間蛋糕店
尤其那時候美心餅店 , 聖安娜餅店
都是西餅店中的佼佼者
現在是不是我就不知道了
畢竟過了那麼多年!
不過
在溫哥華
美心餅店還是很有名的
我回去也時常去光顧呢!
我家ivy弟就更不用說了
我常看他進去挑好多的核桃蛋糕
其實
我想跟他說
我可以做給他吃啦~
因為真的很簡單
不過
那是他從小就喜歡的滋味
我也不想剝奪他的一點興趣呀 ~


材料 :













無鹽奶油            130g
低筋麵粉            130g
泡打粉                5g
糖                        100g
蛋                        2個
核桃                    200g
珍珠糖               適量

做法 :













1.  麵粉 , 泡打粉和糖放入乾淨容器中拌勻













2.  蛋打散直接加入粉類中













3.  把材料拌勻













4.  把已溶化的無鹽奶油加入拌勻













5.  加入80g核桃碎拌勻













6.  把麵糊倒入模型中













7.  灑上剩下的核桃碎













8.  再灑上珍珠糖













9.  放入已用170度預熱的烤箱中 , 烤50分鐘或用竹籤插入沒有沾黏物即已烤好


這次加了珍珠糖
烤好糖也不會溶
可以看到白白一小粒
還會脆脆的
我好喜歡
可以增加口感
因為我的蛋糕沒有加太多糖
所以灑一些珍珠糖增點甜味囉 ~
看看
連蛋糕裡都是滿滿的核桃
香的咧 !
蛋糕店裡賣的
可沒有那麼多的核桃呀
自己做的才會捨得
真的好好吃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