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7, 2020

小姐の高中弁当 ~ 第二十二週午餐便當 ( 2020/3/2 ~ 2020/3/6)


這星期在忙亂中過去
太久沒做便當
真的會手忙腳亂
都忘了做便當的步調了
幸好
慢慢感覺又回來了~


Today's Obento - 95(2020/03/02 ~ 一)
※玉米飯
※雲耳薑香蒸雞腿
※香蒜炒青江菜
※洋基甜椒芹菜蠔油炒甜不辣
大家早安!
昨晚好冷耶
剛剛想要起床時
手一伸出棉被就覺得好凍
立刻就醒來了
哈哈!
又到了上學上班的日子了
今天給小姐做了一道港式家庭菜
雲耳蒸雞腿
小時候我家ivy媽也常常做
是兒時熟悉的味道
沒想到小姐超愛吃
尤其木耳
全部都給她吃光光
難怪我家親戚個個都愛她
因為小姐不怎麼挑食呀
而且什麼也都吃看看
是個乖小孩呢~



Today's Obento - 96(2020/03/03 ~ 二)
※白飯
※鹽燙雙花菜
※香煎鯖魚
※蕃茄炒蛋
大家早安!
今天吃煎鯖魚
話說
現在的鹽漬鯖魚愈來愈不鹹
好想買到鹹味適中的鯖魚
太鹹太淡都不好吃呢~
說到鯖魚
我家小姐好喜歡吃罐頭蕃茄鯖魚
不知您們愛不愛?
每次用蕃茄鯖魚煮麵
小姐都好愛吃
我還怕她會嫌有腥味
結果不會耶
還吃得很高興呢!



Today's Obento - 97(2020/03/04 ~ 三)
※玉米飯
※蕃茄炒白花菜
※花瓜豆腐蒸肉餅
※香蒜炒四季豆
大家早安!
哎喲
好端端的
怎麼就下起雨來了
煮菜煮一半
忽然聽到滴滴答答的聲音
就知道不妙
果然是下雨了
最不喜歡這種要出門前時候下雨
好麻煩哦~
今天的肉餅加了一小塊豆腐
還有一些花瓜和花瓜汁
蒸好後味道真好
我用的是全瘦肉
因為我非常不能接受吃到肥肉
但用瘦肉又難免會有柴柴的口感
所以加了一點嫩豆腐
口感立刻變軟
不會澀澀的!
而且還加了花瓜
鹹鹹甜甜的
好吃哦~




Today's Obento - 98(2020/03/05 ~ 四)
※白飯
※香蒜炒甘筍高麗菜
※洋蔥甜椒芹菜炒雙菇
※酥炸起司火腿排
大家早安!
這雨呀
從昨晚就一直下到現在
能不能停一下呀?
今天很忙
因為便當菜要炒又要炸
鍋子超忙的呢
小姐喜歡吃起司火腿排
所以給她炸了二片
做這火腿排超簡單的
二片火腿中間夾一片起司
切成四小片三角形
然後沾麵粉,蛋液,麵包粉
就可以下鍋炸了
半煎炸或用烤箱,氣炸鍋都行
很方便
完全不用調味!
剩下的放冷凍
下次拿下來
不用退冰直接就可以炸
是主婦的好幫手呢!



Today's Obento - 99(2020/03/06 ~ 五)
※三色藜麥飯
※鹽燙雙花菜
※滷牛肉
※洋蔥甜椒芹菜炒豆干
大家早安!
終於到星期五了
萬歲!
明天又可以好好睡一覺
年紀大了
睡不夠會好難過~
人家說
年紀大了不用睡那麼多
大部分老人家都早睡早醒
我家剛相反
都超好睡的
而且還要睡足八小時
我家ivy媽也70多歲
她可是夜猫子
每天都不知幹什麼
東摸西摸的不到一點都不睡
早上可不要太早找她
不然會被她罵的
說吵她夢周公!
今天主菜滷牛肉
是我自己滷的
用紅蘿蔔,蕃茄,洋蔥,豆瓣醬,沙茶醬
炒一炒冉滷一滷
香的咧!
牛肉拿來切一切
牛肉滷汁涼了冷凍起來
可以用來做湯汁
煮麵,煮湯餃放進去都很好吃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