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4, 2015

茶餐廳經典早餐 ~ 豪華版紅腸餐肉蛋麵


這二年因為有事
都沒有回溫哥華去
害我和我家小姐都好想念溫哥華的食物
尤其是我特想茶餐廳呀 ~
雖說台灣也有茶餐廳
但要我開一個多鐘頭的車去台北
又很難停車
我寧願不去囉 !
我還是掛念著溫哥華的美心茶餐廳呀 ~
那裡的經典早餐
是我從小吃到大的滋味
真的很讓人難忘呢 !!!


其實正式的茶餐廳早餐
就只有餐肉蛋麵
很少加紅腸
也沒有加蔥花
那些都是ivy 自己加的
自家吃的
當然要料多一點囉 !

做這個早餐的麵
我覺得一定要用出前一丁才做出港式的味道
而且一定要用紅色包裝的出前一丁
那麻油香真的很撲鼻
少了麻油味
就完全不一樣囉 ~

以前在香港時
都用另外一種午餐肉
但台灣沒有賣
反而有美國這一款的午餐肉
也是可以用
只是這一款味道比較鹹
不能吃太多
偶爾吃吃就好 ~











材料 : ( 2人份 )

出前一丁            2包
紅腸                    4片
午餐肉                2片
蛋                        2顆
蔥                       1條

做法 :











1. 先煎蛋包











2. 午餐肉和紅腸也煎的二面香脆











3. 麵先煮好放到碗中 , 再把蛋包 , 紅腸 , 午餐肉舖上 , 再灑上蔥花即可


ivy 因為腸胃的關係
不論雞蛋是否新鮮
吃了生一點的蛋
都會拉肚子
所以 ivy 吃的蛋都一定要煎的熟透
如果大家喜歡生一點的蛋
可以不用煎太久 ~

我家附近有一間開了二三十年的港式燒臘店
他們的叉燒和紅香腸都很好吃
ivy 也常常去買
用來炒蔬菜和炒飯都很好吃呢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