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1, 2015

XO醬蘆筍小玉米炒鮮蝦


熱呀 熱呀
這個月怎麼就這麼熱呢 ?
不知大家有沒有被這一波熱浪給熱昏 ?
ivy 我真的熱到快起肖了 ~
所以最近煮的菜都很清淡
不然就是煮辣的
這樣才能下飯呀 ~
今天這一道夠辣又夠清爽
全是蔬菜和蝦子
好吃又容易消化
而且
炒一炒就好
不用長時間待在廚房裡
非常的合我意呢 !!!!

話又說回來
大家有沒有覺得今年特別的熱 ?
幾乎天天都36度多
會不會有一天突然升到40度呀 ?
天呀
熱死人了啦 ~



材料 :

蘆筍       半把 ( 切段 )
小玉米   1盒 ( 切段 )
紅蘿蔔   半條( 切絲 )
豆芽菜   100g ( 去頭尾 )
鮮蝦       半斤 ( 去殼挑去腸子 )
無添加辣椒蒜油  1大匙

蝦子醃料:

蛋白   半個
白胡椒粉  半匙
鹽        半匙
米酒     1匙

調味料:

XO醬  1湯匙
鹽        1匙











做法 :

1. 熱油鍋 , 加一湯匙油燒熱 , 先加入半匙無添加辣椒蒜油 炒香 , 再加入小玉米筍炒熟











2. 繼續加入蘆筍











3. 再加入紅蘿蔔絲翻炒至熟











4. 先盛起備用



5. 同一鍋子再加半匙油燒熱 , 再加入另外的半茶匙無添加辣椒蒜油 炒香 , 再把蝦子投入炒至半熟











6. 再把蔬菜加入拌勻 , 同時加進XO醬炒勻 , 加鹽調味











7. 最後加入豆芽菜拌勻 , 即可上碟


吃過那麼多品牌的XO醬
還是喜歡我家鄉製造的XO醬
他們家的蠔油  蒸魚醬汁  叉燒醬  瑞士汁
都是 ivy 的最愛
連蒜茸辣椒醬也愛他們家的
我家老爺更是不肯買其他品牌的蒜茸辣椒醬
他說只有他們家的有特殊風味
非常愛它呢~

這道蘆筍炒鮮蝦真是鮮美極了
如果喜歡辣一點的
可以再自行加一條紅辣椒
這樣子會更下飯呢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