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4, 2016

{ 2016年 } ivy家提前圍爐 ~ 賀新年 !!!



好快呀
一年又將要過去
今年好高興
我家小姐能夠和我們一起過年圍爐
雖然只能提早慶祝
因為我們還必需要回南部過年
不然
我就不用那麼急著提前過節囉 !

今年沒有提早先列菜單
臨時想出來的
所以
顏色沒有配的很好
明年有充裕的時間
我再來好好計劃一下
雖然急就章
但味道還是不錯的唷~


淮山花膠玉米銀耳紅棗烏雞湯

湯是我們家最不可缺的菜式之一
我家老爺一餐沒有湯可是渾身不自在的
再說
過年嘛
當然要煮個滋補的湯水囉 !
烏雞是我家小姐特別愛吃的
她跟一般小孩不一樣
黑色的東西  苦的東西她都特別愛吃
烏骨雞是她指定要煮的
所以我就用淮山 + 花膠 + 銀耳來煲湯
這湯膠原蛋白特別多
花膠和銀耳都是重膠質的
多吃可以使皮膚漂亮哦 ~


惹味香辣牛腩

這個燜牛腩好好哦 ~
我用了紅辣椒和蕃茄醬一起燜煮
而且我前一百就已經煮好
放在冰箱中
隔天才再拿出來煮熱
這樣做
牛肉好入味呢
而且非常軟嫩好味道
酸酸辣辣的
配飯配麵都是一流的呀 !
這個我們三二下就清潔溜溜了
一點都沒剩下呢 ~


清爽檸檬蝦

這個蒸檸檬蝦
非常得到我家小姐的鐘愛
食完了還問有沒有?
她好想再吃
當然囉
這蝦用了檸檬汁 辣椒  薑末 蒜末 砂糖作調味
非常的清香有勁
一吃就停不了呀 ~


辣味香芹炒金魷

我家老爺和小姐都很愛吃魷魚
有時候煮一盤他們父女倆就可以吃光光
所以過年嘛
就多煮一點給他們吃囉 !
平常都只是把魷魚汆燙後沾芥苿醬油而已
這次用了薑 辣椒 芹菜把魷魚炒一炒
就更惹味了
不用說
三二下就又吃光了啦 ~


 干貝香煮白菜

這個也是我家小姐的最愛
她小姐居然會愛吃干貝
而且還指定菜式呢
所以我就只好煮這個干貝燜白菜了
不然
我是想煮另一個菜的說
不過
既然小姐有要求
當然不能忤逆她囉
哈哈
幸好老爺對這道菜也蠻喜歡的
這干貝煮的白菜非常鮮甜
請客也不會失禮客人哦 ~


喜慶酸甜糖醋魚

過年嘛
一定要有一道魚料理囉
代表年年有餘呀 ~
不過
我買不到白鯧魚
只見到鱸魚
就買了
但這個魚我喜歡吃用薑蔥辣椒蒸
不過我家老爺不愛吃
所以我就做了糖醋
但我真的要說
還是白鯧好吃呢 ~
雖然糖醋魚也不錯
但我更想吃白鯧魚呢 !!!

呵呵
雖不是什麼豪華菜式
但一家人能在一起吃飯
就是最美味的了
真高興今年小姐和我老爺一家三口圍爐
我們才是一家人呀 !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