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3, 2016

薑香干貝蔬菜鹹雞肉粥

 

平常ivy家的早上每每像打仗一樣
連早餐也是讓老爺和小姐帶到公司或學校去吃
所以每到假日
我都會煮一頓豐富的早午餐
(因為我家有隻小豬 , 一到假日都睡到中午 , 怎麼都剷不起來呢 ! )
就像以前我家ivy媽一樣
她都會準備好多不同早餐讓我們選
有三明治  有牛奶穀片  有麵包  還有我的最愛粥品
雖說大排檔的粥很方便
去買一大鍋回來就可以了
但我家ivy媽還是選擇自己動手煮
她最愛煮鹹排骨粥
加點干貝和雞肉
真的超美味滴
而我又特愛吃港式的粥
台式的稀飯我不愛
我愛那種白米煮到綿密軟糯的樣子
稀飯真的不合我胃口
米飯粒粒分明
又不是炒飯說
尤其我婆婆煮的稀飯
又放味精又放豬油又放油蔥酥
雖說美味
但都是人工味道
而且油的很
真的不是我的菜 ~
我喜歡清爽又帶著自然甘甜
不會很油
這才是我最理想的粥品呢 !


今天我煮的這個鹹粥
就是不油不鹹
很健康的粥品哦 !
只用雞胸肉
還加了蔬菜
當然少不了干貝來增加鮮味
是一道吃了非常舒服的粥呢 !


材料 : ( 二人份 )

















雞柳               3條
薑絲               1茶匙
干貝               4粒
高麗菜           4片
紅蘿蔔           1/4條
蔥花               1湯匙
白胡椒粉       少許
米                   半杯

做法 :

















1.  先把雞柳洗淨擦乾水份再用1湯匙鹽拌勻 , 放到保鮮盒中入冰箱醃一晚 ; 干貝用水洗淨加入2湯匙米酒和半碗水浸泡 , 一樣入冰箱放一晚

















2.  把米洗淨 , 再把己浸泡好的干貝撕成一絲一絲加入 , 薑絲亦加入

















3.  加入五碗水 , 放入電鍋中 , 外鍋加入二杯半水

















4.  煮粥的同時 , 把雞柳拿出放到盤子上

















5.  把雞柳用蒸鍋蒸熟

















6.  蒸熟後的雞柳 , 用叉子把雞肉給折開備用

















7.  待粥跳起時 , 把雞肉加入 , 再放到電鍋中 , 外鍋加二杯水 , 再煮一次

















8.  煮好前二十分鐘 , 把洗淨切絲的高麗菜和刨成絲的紅蘿蔔加入

















9.  跳起後即可加入蔥花 , 熱熱的享用了~



如果您吃的口味比較清淡
這個粥煮起後立刻就可以享用
因為醃雞肉的鹽分會在煮的過程中釋放到粥中
所以粥已經有鹹味了 ~
但如果您是口味比較重的
可以再酌量加點鹽巴調味
記得再加一點胡椒粉
會更美味哦 ~
今天又開始變冷了
大家也來一碗熱熱的粥吧
吃了暖胃又暖身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