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1, 2016

港式經典小吃~香辣韮菜豬紅魚蛋蘿蔔


話說這個小吃是ivy從小就很愛吃的
但我家ivy媽卻總覺得小攤販賣的東西都很髒
所以都不給我們買來吃
我和ivy弟都是偷偷拿零用錢去買
吃完才敢回家
不然被我家ivy媽發現肯定又要罵人囉 ~
後來長大了
也就很少再吃
但卻從來都沒有忘懷過
每回溫哥華
都要我家ivy弟帶我去吃個過癮
不過
後來才發現
原來這道小吃做起來很簡單
真是浪費我這麼多年的時間呀
早知道這麼容易做
我就常常做來解饞囉 !


前天買好材料
做了一大鍋
我們一家三口居然把它給吃光光
原來我家小姐也很愛吃
不愧有我們香港人的血統
小姐很愛吃那些鴨血啦  豬血啦之類的
這道小吃她可是愛的很
還問我什麼時候再做?
既然這麼簡單做
自己做起來又安全衛生的
我自然會常常做了
真好
又一道港式料理可以來安慰我的心靈囉 ~

材料 :

















豬血                  1塊
黃金魚蛋          1盒
蘿蔔                  1條
韮菜                  2小束
蒜末                  2大匙
豆瓣醬              3大匙
蠔油                  2大匙
醬油                  1大匙
糖                      1/2大匙
鹽                      1茶匙
玫瑰露酒          1大匙
紹興酒              1大匙
胡椒粉              1大匙

做法 :

















1.  豬血洗淨後切塊 , 再加入玫瑰露酒和紹興酒拌勻靜置1小時

















2.  韮菜洗淨後切段 , 再汆燙盛起備用

















3.  平底鍋中加入一大匙油燒熱 , 加入蒜末炒至香味出來

















4.  順序加入豆瓣醬 , 蠔油 , 醬油 , 糖 , 鹽 , 胡椒粉拌炒至香味釋出

















5.  加入二碗水煮滾

















6.  先把切塊白蘿蔔和魚蛋加入

















7.  先煮20分鐘

















8.  再加入豬血同煮

















9.  再煮約20分鐘即可



盛到已舖上韮菜的碗中
如果喜歡吃辣的朋友
可以自行再加一支辣椒進去煮
但我家小姐不太能吃辣
所以我就沒加了 !


這次用了黃金魚蛋
這是ivy覺得跟香港的魚蛋口感最相像的一種
所以我一定會加的
做咖哩魚蛋我也是用它來做
真的很好吃哦 !
煮出來的味道跟茶樓賣的幾乎一模一樣
太神奇了
以後呀
我一定會常常煮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