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4, 2016

檸檬蜜糖是拉差烤雞翅


ivy的娘家每一個人都很喜歡吃雞翅
根據我家ivy媽說
以前就算買二斤的雞翅
我們家一餐就會清光光
ivy媽最拿手的是煎雞翅
遺憾的說
我到現在都做不出我家ivy媽的味道
話說
上次打電話給她
她居然還問我她以前煎雞翅是怎麼煎的 ?
因為我弟弟忽然說想吃
她卻忘了要怎麼做了
天呀
我還想來問她呢 ~
最後當然是不了了之囉


所以說呀
兒時的味道
是最美的回憶 !
我就用我自己的方式來做我的味道 ~
其實我家也有個愛吃雞翅的小姐
不管怎麼料理
她都會吃光
有時候還不夠她吃呢 !


這一道烤雞翅的食譜
是用了美國一個知名部落客的配方
但試過一次以後
覺得不太合我的口味
所以我把配方的用量和材料都改了一些
就比較合我的胃口了 ~
這個 Sriracha sauce  ( 是拉差醬 )
是我家ivy弟寄回來給我的
再加上蜜糖
口味甜中帶辣
真的很有美國feel
是一道可以當做零食
或是下酒菜的料理
家中有運動迷的人
可以在欣賞節目的同時
來一盤來助興哦 ~

材料 :













雞中翅             16隻

調味料 :

蒜鹽                 1湯匙
黑胡椒             1湯匙
鹽                     半茶匙
乾巴西里         半茶匙

醬料材料 :

無鹽奶油         3湯匙
蜂蜜                 50cc
黃砂糖             50cc
是拉差醬         150cc
醬油                 1茶匙
檸檬汁             1顆
麵粉                 1湯匙 ( 高,中,低粉都無所謂 )

裝飾 :

白芝麻             適量
香菜                 適量

做法 :













1.  雞翅洗淨後 , 把調味料加入拌勻 , 放到冰箱中醃一晚













2. 隔天把醃好的雞翅移到已舖好烘焙紙的烤盤上













3. 放入已用200度預熱的烤箱中 , 先烤20分鐘 , 拿出把雞翅翻面再烤20分鐘













4.  在烤雞翅的同時 , 把醬汁的材料準備好 , 小鍋中先加入無鹽奶油 , 用小火煮溶化後 , 加入麵粉拌勻 , 再加入蜜糖 , 黃砂糖和是拉差醬 , 醬油煮滾 , 煮到有點濃稠即可熄火 , 再把檸檬汁加入拌勻













5. 把剛烤好的雞翅拿出 , 二面刷上醬料 , 再入烤箱烤20分鐘













6. 灑上芝麻和香菜做裝飾


是不是漂亮又簡單 ?
請客時
端一盤出來
應該也不會很失禮吧 ~


如果買不到是拉差醬
可以用甜辣醬來代替
但蜂蜜就要減量一些
否則會太甜
喜歡吃辣的話
可以多加一點辣椒醬進去
味道可以自己調整
不必一定要照著我的配方哦 ~
但有一點要記住
檸檬汁一定要加的
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