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1, 2016

冬至圓吃湯圓 ~ 黑糖薑香烤蕃薯圓子


冬至到了
代表一年又將要過去了
趕緊抓著一年的尾巴
吃碗甜甜的湯圓
希望今年順利過去
也期盼明年一切美滿 !




今年來做個不一樣的地瓜湯圓
雖然去年也是吃地瓜湯圓
不過
今年比較特別
用了烤地瓜來做
這是因為呀
今年的地瓜我覺得沒什麼地瓜味
買了好幾次
沒有一次滿意的
所以突發奇想
烤地瓜應該也能拿來做湯圓吧
而且烤過的地瓜非常的甜美
地瓜味應該比新鮮的還要高
所以就買了烤地瓜 !
現在買烤地瓜可真方便
我只是下樓走幾步
就可以到OK便利店買到
真感心呀 ~


話說
不要罵我亂亂做嘿
其實我真的很少遵循傳統
只要能做得出來
味道和口感都不錯的
我都可以接受
為啥一定要照古方呢?
要有點創意比較好呀 ~



烤地瓜要取肉
我個人覺得把他們先蒸一下
會比較容易把肉取下哦 ~


材料 :













烤地瓜       4~6顆 ( 這大約100元 )
黑糖           1湯匙
糯米粉       10湯匙

調味 :

水              800cc
薑片          10片
黑糖          適量

做法 :













1.  烤地瓜剝開把肉取出













2.  取出的地瓜肉壓成泥 , 再加一湯匙黑糖進去拌勻













3.  加入糯米粉和地瓜泥拌勻













4.  並按壓成光滑麵糰













5. 把麵糰搓成圓形













7.  先煮黑糖薑汁 , 小鍋中加入清水 , 再加入薑片煮至香味出來 , 再加黑糖調味 , 另外起一小鍋 , 倒入1000cc清水 , 煮滾後把湯圓投入煮至浮起 , 即可移到黑糖薑汁鍋中再煮3分鐘













8.  起鍋熱熱享用



熱呼呼的黑糖湯圓超好吃
而且又養生 !
今年又發現用摻了工業顏料的湯圓
真可伯呀
那些人真的不怕報應嗎?
做那麼缺德的事
所以
能自己做的食材
還是自己動手做吧
因為外面的東西真的不知拿什麼來做的
超嚇人的 ~

祝各位
冬至愉快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