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1, 2016

Ivy家的假日Brunch ~ 港式料理 ~ 大排檔車仔米粉 ( 香辣韮菜豬紅魚蛋蘿蔔 )

.

今天的早午餐很港式
這個香港平民小吃
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美食
雖然我家ivy媽一直不讓我和弟弟買
她覺得不衛生
但我們總是會偷偷的去買
而且還吃完才回家
免得被抓包了 ~



後來又有車仔麵出來
小攤販們用改裝過的手推車來流動經營
所以才會叫車仔麵
而車仔麵的最大特色
就是可以讓食客自己選擇喜歡的麵條 , 米粉 , 河粉或伊麵
更可以選擇湯汁和配料
就是麵的上面可以挑幾樣你喜歡的小菜
通常有豬紅 , 蘿蔔 , 魚蛋 , 豬腸 , 豬肝 , 滷雞翅 , 墨魚丸 , 牛丸 , 牛栢葉 , 牛腩
一般是流動小攤的方式
不過
現在只有店面才吃得到囉
而且還很貴呢 !


記得唸中學的時候
我們學校的隔壁就有一攤小小的車仔麵擋
常常都會下課後去吃一碗
一碗才五塊錢港幣左右
我通常會挑豬紅 , 魚蛋 , 豬腸 , 蘿蔔
再加多多的辣醬
吃的眼淚鼻涕一起來也很甘願
那種快樂的日子
已經過去了好久囉 ~
我聽我同學說
現在最便宜的車仔麵也要三四十元
天呀
這不是一般老百姓在吃的嗎?
怎麼愈來愈貴了呀????


來台灣後
有很長一段日子都沒吃過這個小吃了
後來才知道
原來自己做也很方便
而且味道也有百分之80的像
所以
這幾年每當我想念香港美食時
也常常做一鍋出來享受一下
但是
原來我家小姐 , 老爺也超捧場的
小姐尤其喜歡吃豬紅
豬紅其實就是豬血
從小我就愛吃豬血 , 鴨血的
想不到小姐也有遺傳到我的DNA
哈哈哈
每次煮一鍋
我們三個人一定會嗑光光 !


今天我拿來做早午餐
以前讀書時
我也是選米粉來吃
所以今天也要重現一下
大排檔車仔米粉
至於 ~ 香辣韮菜豬紅魚蛋蘿蔔  (請點 )
可以點上面的連結
因為我之前有做過
就不再重覆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