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8, 2018

中式南瓜牛肉羅宋湯


西餐廳的羅宋湯很好喝
小時候去餐廳都會必點來喝
其實
家裡就可以自己做
不過
這次我改用南瓜來做主要食材
會比西式的爽口和甜一點哦 ~


南瓜呀
是好東西呢
南瓜有豐富的蛋白質 , 維生素B , C和鈣
還能潤肺 , 止咳化痰 , 利尿解毒 , 美容補氣
好處還真不只一點點
而且南瓜一年四季都能買到
方便又便宜 !
我平常也會煲南瓜湯
加點排骨和紅蘿蔔
就是普通又好喝的湯了 ~


材料 :













牛腱肉      200g
蕃茄          2個
南瓜          半個
洋蔥          半個
紅蘿蔔      1根
西芹          2根

做法 :













1.  所有材料略切粗塊後放入內鍋中 ( 牛肉除外 ) , 再加入清水蓋過材料 , 放到電鍋中 , 外鍋倒入2杯水






2. 跳起後加入已汆燙好並洗淨的牛腱肉 , 外鍋再加入2杯水煮至跳起













3.  加鹽調味即可


這湯沒有西式羅宋湯那麼樣的濃郁
因為我沒有放蕃茄濃醬
如果加了就跟西式羅宋湯一樣
但我不希望湯頭那麼的濃
所以只選擇用二個蕃茄來煮
煮好是清爽的牛肉湯
可以喝好幾碗呢 ~


煮好的南瓜鬆軟好吃
我都會把南瓜吃光光呢
這湯的好處是
湯和渣都可以吃掉
一點都不會浪費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