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0, 2015

小姐の午餐便當 ~ 第六週 ( 2015/10/05 ~ 2015/10/08 )




今天星期六是國慶日
所以星期五學校補假不用上學
便當日也就少了一天
這二個星期我很輕鬆呢
都有幾天的連假日~

便當文連載-24 ~ ( 2015/10/05 )
一週又開始了
幸好我家小姐還沒有Blue Monday的情形
高高興興的就去上學了
雖然今天有四科的小考
希望小姐能撑下去呀!
加油~
昨天給小姐做了台式飯糰
有剩一些材料
所以今天把那些材料拿來給小姐炒飯
再煮一個味噌湯
沒錯
因為又是清冰箱的時候啦!
好怕有太多東西塞在冰箱而不知
那天發霉了才曉得
所以現在一星期就來清一下冰箱
免得買太多而浪費呢!
小姐の午餐便當 ( 2015/10/05 )
肉醬雜錦蔬菜蛋炒飯 + 海帶豆皮味噌湯 + 粉紅柚子

便當文連載-25 ~ ( 2015/10/06 )
昨天晚上老爺買了好吃的客家炒板條
還有炸雞腿 雞排 排骨便當
呵呵呵
懶人煮婦好輕鬆
小姐說
客家板條她要帶便當
還要一些排骨肉和雞排肉哦!
沒問題
妳這麼孝順
讓老媽休息不用做便當
妳要吃什麼都ok啦!
就這樣
懶主婦今朝踏著輕柔的腳步
把板條和肉加熱
再煮個小姐還要繼續喝的海帶味噌湯
三二下就把便當給搞定了
好快活呢!
話說這板條
是我們這裡很有名的
因為這邊住的人大部分都是客家人
Ivy身體上也流著1/2的客家人血液
但我卻聽不懂台灣的客家話
跟我家ivy媽她們講的不太一樣
台灣的客家話一句裡我大概只聽懂半句
其他都用猜的
哈哈~
所以呀
因為有點客家血統的關係
本人是非常愛吃客家菜

唯獨客家鹹湯丸是從小到大
都抵死不從吃的唯一食物
何解?
本人也無從解釋
就是不愛吃
只知道只要我家ivy媽煮客家湯圓那天
她就會自動煮別的東西給我吃
不然就會給我錢去買麥當勞
我真的不愛這一味呀!
很難得有我打從真心裡不喜歡的食物
嗜吃如我的人
再難吃的料理我也會勉強吃吃
唯有客家湯圓是我連碰也不想碰的
我也覺得很奇怪呢!
小姐の午餐便當 ( 2015/10/06 )
客家炒板條 + 炒豆子 + 雞排肉排骨肉香腸 + 海帶芽豆皮味噌湯

便當文連載-26 ~ ( 2015/10/07 )
昨天去了一趟costco
終於把家裡的魚肉雞都補滿
看見冰箱滿滿的
心裡就好踏實
這是傳說中的主婦病嗎?
昨晚把雞翅準備好
今朝一早就送進烤箱
香香脆脆的雞翅
看到就幸福
這時候就會想起自已小的時候
我家ivy媽也喜歡做雞翅給我和ivy弟吃
想不到這個場景也換我了!
炒了高麗菜火腿絲
煮了一個很適合小朋友喝的湯
莧菜小魚豆腐湯
莧菜的鈣質其實也很高
加上小魚和豆腐
就更加相得益彰了
平常可多煮給家人喝哦!
小姐の午餐便當 ( 2015/10/07 )
十二穀米雜糧飯 + 意式香料烤雞翅 + 高麗菜炒雙色甜椒芹菜火腿絲 + 莧菜小魚豆腐湯

便當文連載-27 ~ ( 2015/10/08 )
這星期五是國慶曰的補假曰
所以便當做完今天就要休息囉!
我們母女倆終於可以補眠一下
自從小姐唸國中後
她每天很少睡過6小時
我卻每天都只睡5小時
可惡的是我愈睡不夠卻愈來愈胖
現在是怎樣?
真是難為學生和家長
老師還陣陣有詞說~考試是為了你們好
狗屁呢!
那些學生不懂的題目就是不懂
怎麼考都不會有好成績
歸根究底應該是幫助學生學習吧
一直考試就會有好成績哦!
台灣的考試文化真的不可取~
為了給小姐加油打氣
炒了蘆筍洋蔥牛肉蝦子
還有小姐愛吃的蕃茄蛋
希望可以平衡一下考試的鬱悶!
小姐說明天休息
今天她下課後
可不可以在回家的路上
和同學們順便去逛一下佳瑪?
我說可以呀!
只要妳有先跟我講都是可以的
可憐的小孩
也是需要逛逛街購購物來舒壓一下的呀!
小姐の午餐便當 ( 2015/10/08 )
十二穀米雜糧飯 + 洋蔥蘆筍紅蘿蔔蠔油炒牛肉鮮蝦 + 蕃茄炒蛋 + 紅棗蜜棗㷛青木瓜排骨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