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7, 2015

小姐の午餐便當 ~ 第七週 ( 2015/10/12 ~ 2015/10/16)


這星期是小姐的段考週
天天都唸到沒日沒夜
真是可憐天下的台灣學子
這種考試文化什麼時候才可以根除?
好在辛苦的日子終於過去
又有一段平靜的時間可以過
下次考試來臨前
小姐就好好的輕鬆一下吧 ~

便當文連載-28 ~ ( 2015/10/12 )
一早起來發現天氣超冷的
外面的風也超強
幸好昨天我有先把小姐的學校外套姶拿出來
不然她今天上學肯定會凍僵
這二天好涼哦
我最喜歡的氣溫!
一星期又開始
可是這星期是很沉重的禮拜
因為小姐的第一次段考要開始了
連假這幾天哪裡都沒去
因為要溫習
真是辛苦了小姐
現在小孩天天考試
壓力不比大人的小呢!
所以呀
昨天㷛了一個山藥牛蒡紅棗烏骨雞湯給小姐補補
喝了好有力氣讀書呢!
小姐
這星期要加油囉!
小姐の午餐便當 ( 2015/10/12 )
十二穀米雜糧飯 + 甜椒芹菜炒紅腸 + 香蒜洋蔥炒高麗菜 + 小魚紅蘿蔔煎蛋 + 山藥牛蒡玉米雙耳紅棗烏骨雞湯

便當文連載-29 ~ ( 2015/10/13 )
天氣是愈來愈涼了
早上起來需要加件外套
可是我家小姐卻寧願凍死也不要穿學校外套
一來很醜
二來好笨重
這樣難看的制服外套
真是連送我也不要的呀!
是說
天氣涼了
食慾也變大了
每天回家後點心吃完還會問
還有東西可以吃嗎?
真假?
有那麼餓嗎?
並不是怕她吃
是怕她吃不下晚餐
還好
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小姐不止晚飯吃的香
水果也不忘了吃呢!
哈哈哈~
今天本來只想給她帶炒飯而已
但小姐說好想吃昨晚的滷海帶和蘿蔔
所以只好又把滷菜熱一熱
想說炒飯已經一大碗
滷菜就意思意思一下放一些些好了
所以看起來有點小寂寞的樣子~
小姐の 午餐便當 ( 2015/10/13 )
洋蔥鮭魚蛋炒飯 + 醬滷海帶蘿蔔貢丸 + 蒜茸小魚莧菜湯

便當文連載-30 ~ ( 2015/10/14 )
好冷呀
最近天涼了
早上就會很不願起床
想到真正入冬時
就真的會不想起來
搞不好我會裹著大棉被來做便當
變成一大奇景
哈哈哈
因為本人怕冷又怕熱
想到就頭痛囉!
這幾天小姐不到十二點都不能睡覺
昨天回來說早上上課忽然頭好暈
吃過午餐小睡了一會才好一點
嚇死我了
是壓力太大嗎?
還是睡眠不足?
幸好昨晚沒什麼功課
早早我就把她趕去睡了

前天的功課居然有十五樣之多
隔天還要小考五科
那些老師是要逼死學生嗎?
好沒天良呀!
今天做了小姐愛吃的火腿排
台灣應該很少人吃
就是火腿( 多半用圓形的火腿 ) 沾蛋汁沾麵包粉再下鍋炸
曰本人最愛吃了
卡通裡面也常出現
鹹鹹的很好吃
再沾曰式豬排醬會更美味哦!
小姐の午餐便當 ( 2015/10/14 )
十二穀米雜糧飯 + 酥炸火腿排 + 四季豆炒蛋 + 芹菜紅蘿蔔洋蔥炒高麗菜 + 蕃茄蛋花湯

便當文連載-31 ~ ( 2015/10/15 )
今天小姐開始段考第一天
昨天我就㷛了一個營養非凡的靚湯
給小姐補補
這個湯用了花膠 銀耳 紅豆 紅棗 山藥 烏骨雞
花膠是我們廣東人㷛湯常用的食材
膠原蛋白非常多
湯煮好放一晚整碗都會像果凍一樣
可以知道膠質是多豐富
對皮膚好 對骨骼也很好
所以大概一星期就會㷛一次來喝 !
其實我自己也很愛喝
香港人愛喝湯
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靚湯可以㷛
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尤其要入冬了
多㷛點湯水保養一下哦!
小姐の午餐便當 ( 2015/10/15 )
十二穀米雜糧飯 + 香料烤雞翅 + 紅蘿蔔蔥花蛋 + 香蒜青花菜炒玉米筍 + 花膠紅棗紅豆山藥銀耳烏雞湯

便當文連載-32 ~ ( 2015/10/16 )
終於
今天第二天段考
考完就輕鬆了
小姐加油
再撑一下下就好
下午妳就可以和同學去小逛一下囉!
沒錯
她回家的路上會經過三間書局 二間大型藥妝店
只要是星期五下課或是考試完畢
我都準她坐晚一班的社區巴士回家
讓她和同學去小小的舒壓一下
現在的小孩跟大人一樣壓力超大
不要以為只是讀書而已
一星期有五天都要在書桌上超過十六小時
真不是人過的
我以前也沒這麼誇張
只有考試前夕才會這麼忙而已
平常都輕鬆愉快
但我看我家小姐
天天都生活在無窮無盡的考試裡
真的好可憐
這就是我為什麼討厭台灣教育的理由
小姐の午餐便當 ( 2015/10/16 )
十二穀米雜糧飯 + 南瓜咖哩牛肉可樂餅 + 炸雞排 + 紅椒火腿洋蔥炒高麗菜 + 紅蘿蔔馬鈴薯牛蒡玉米排骨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