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3, 2015

迷你蝦排米漢堡



ivy 很愛吃漢堡
很小的時候
我家ivy媽就愛帶著我和ivy弟一起去小M吃漢堡嚐聖代
不管是魚柳堡( 魚排堡 )  雞排堡
我都很愛吃
可是我家小姐卻對漢堡興趣缺缺
每次到小M她都只吃雞塊或薯條而已
或許她是不喜歡小M的口味
那麼我就自己來做
總會找到她喜歡的口味 ~


小姐愛吃米飯
所以很早就想來做個米漢堡
但因為沒有漢堡的模子
就遲遲的沒動手
沒想到小姐暑假去日本找她姑姑時
我家小姑買了好多的麵包模子給她帶回來
其中一個就是做米漢堡的模子
我家小姑是有聽到我的祈禱是吧 !
有了這模子
我做了好多的料理
連可樂餅也用它來塑形
好用極了~
今天來做了一個迷你的蝦排堡
小姐說好好吃
問她給她帶早餐回學校吃好不好?
她點頭如搗蒜般說好 ~






























材料 :

















白飯       1碗
起司       1片 ( 對半切 )
蕃茄       1個 ( 切片 )
萵苣       少許 ( 洗淨瀝乾水 )
芥茉醬   少許
蕃茄醬   少許
鮮蝦       20隻
蔥           1條
米酒       1茶匙
鹽           半茶匙
麻油       少許
蛋           1個
麵粉       適量
麵包粉   適量

做法 :

















1. 蝦子去殼挑去腸後剁成泥 , 加入米酒 , 鹽 , 麻油拌勻

















2. 加入蔥花後用手拌到有膠狀出現即可

















3. 用模子或手把蝦排整型 , 再用保鮮膜包好放到冷凍中冰至硬身
    (  因為蝦排很軟而且黏手 , 最好放到冷凍中冰一下 , 等會的操作才會比較方便 )

















4. 把蛋打散 , 麵粉和麵包粉準備好

















5.  蝦排先沾麵粉

















6.  再沾蛋汁和麵包粉

















7. 平底鍋加入適量油 , 以半煎炸的方式炸蝦排

















8.  把蝦排炸至二面金黃和有點膨漲即可
     ( 膨漲代表已熟 , 如果不放心怕不熟 , 可以用筷子插入 , 沒有沾黏蝦肉和有熱度即熟 )

















9.  白飯用米漢堡模子塑形 , 依序舖上沙拉 , 蕃茄片 , 起司片 , 然後擠上芥茉醬 , 蕃茄醬 , 再加上蝦排 , 再一次擠上芥茉醬 , 蕃茄醬 , 然後再起司片 , 蕃茄片 和沙拉菜 , 最後再蓋上另一片白飯


自家製的蝦排就是不一樣
非常的彈牙
而且鮮味十足
這次做的蝦排因為比較厚
所以只做了二片
如果您們覺得不需要太厚
可以自己塑形
這樣就可以多做幾片的蝦排了~
下次打算用冷凍的蝦仁來做看看
而且一次多做一點
等要吃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炸
不需要解凍
當早餐是最好不過的了
好吃又營養
小朋友肯定很愛的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