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1, 2019

香脆味美 ~ 韮菜餃子盒

.
我很喜歡吃韮菜盒子
可惜我又不喜歡搓麵團
所以一直都懶得做
不過
讓我想到一個超方便又適合我這個懶人的方法
就是用餃子皮啦
一樣是麵皮
而且比較薄
吃起來就更香脆美味了!


材料 :













韮菜              1大把 ( 切碎 )
蛋                  2顆 ( 煎成蛋碎 )
粉絲              1把 ( 用熱水泡軟再切碎 )
餃子皮          1斤
鹽                  1大匙
糖                  1/4大匙
胡椒粉          半大匙
香油              2大匙

做法 :













1. 把韮菜 , 蛋 , 粉絲加入鍋子中













2.  把所有調味料加入













3.  攪拌均勻













4.  取一匙韮菜餡放到餃子皮中央 , 周圍用水塗一圈













5.  蓋上另一片餃子皮













6.  用叉子把邊邊處壓緊 , 這樣既好看也能壓實 , 餡料不會跑出來













7.  把其餘的餡料繼續包完













8.  平底鍋燒熱加入油 , 把韮菜餃子盒煎至二面金黃即可













9. 煎好即可立刻食用


這個懶人法韮菜盒好好吃
連我家小姐也讚爆
吃的時候
我喜歡用醬油加一點辣椒油
或是醬油加七味粉
都一樣很搭很好吃 !
這韮菜餃子盒煎好後熱熱吃
又香又脆
吃到欲罷不能
一大盤我也能吃光光呢
真的超讚的 ~



這次用了一斤的餃子皮
所以做了好多顆
我把其中大部份都放保鮮袋
然後放冷凍
想吃時拿出來煎一煎
現做的話
只要煎二面金黃就好 !
但如果從冷凍拿出來
在煎第二面時
加一點點的水進去 ( 不要加太多 , 太多韮菜盒會軟軟沒有脆度 )
蓋上鍋蓋燜一下
等水氣蒸發後再煎一下
就不怕外面已經焦了裡面還沒有熱囉 !
一般的韮菜盒都是用油炸的
但自己做就用少量的油煎一煎
其實也一樣的香脆美味
又不會吃到大量的油
比較健康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