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3, 2015

春日靚湯 ~ 香菜牛肉豆腐蕃茄湯


這陣子不知大家有沒有受限水的影響 ?
ivy 我可是遇到了
幸好的是
我家有水塔可以撐著
只是那二天不敢放肆的用水
所以那幾天的膳食都是以簡單和不太用水洗為主 !


本人生平只怕二件事
就是缺水缺電
沒有水和電是多麼痛苦的事呀
希望這陣子可以多下一點雨
這樣大家也就不用受限水所苦了 ~


雖然說限水
不過
在我家沒有湯可是不行的
所以怎麼困難也要弄出一鍋湯來
這個香菜牛肉豆腐蕃茄湯
是我家 ivy 媽以前常常煮給我們喝的
快又方便
而且營養豐富
牛肉有補血的功效
蕃茄可以增加血紅素
豆腐更不用說了
增添鈣質
更令人高興的是非常低脂
整個湯除了在醃牛肉時加了一點麻油外
就沒有加一點油了
是非常清爽又美味的湯哦 !
貧血的朋友不妨一星期喝個一二次
有小朋友正在發育時期的
也可以常煲來給他們喝
真的是很讚的哦 ~


材料 :

蕃茄             2顆
牛肉片         150g
板豆腐         1盒
薑                 3小片
香菜             適量

牛肉醃料 :

薄鹽醬油     1茶匙
砂糖             1茶匙
麻油             1茶匙
米酒             1茶匙


做法 :

1. 牛肉洗淨瀝乾水 , 把醃料加入拌勻 , 醃約30分鐘
2. 蕃茄洗淨切滾刀塊
3. 板豆腐切丁
4. 香菜洗淨瀝乾
5. 鍋子中加入800ml的清水
6. 再加入薑片煲滾
7. 開水滾了以後加入蕃茄 , 蓋上鍋蓋
8. 等到再次沸騰後加入豆腐
9. 煮約10分鐘
10. 打開鍋蓋 , 在沸騰的狀態中加入牛肉拌勻
11. 把牛肉煮熟後即可試味 , 如果覺得不夠鹹 , 可以再斟酌加鹽調味
12. 最後灑上香菜即可

P.S : 牛肉不可煮太久 , 否則肉質會變硬哦 ~

        說到牛肉, 請到市場裡相熟的牛肉攤販那裡去買, 因為新鮮的牛肉和超市裡的, 味道和肉質都差很多哦, 新鮮牛肉煮好後不止滑嫩, 肉味更是濃郁呢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