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7, 2017

自家製 ~ 港式煎餃


過年期間買了好多蔬菜
所以去市場買了肉
回家絞碎做餃子

說實在
ivy 最愛吃的餃子是港式餃子
因為蔬菜比較多
還加了黑木耳
小姐最愛吃黑木耳了
所以
我家的餃子幾乎是偏向港式的 !

再來是我不愛吃高麗菜餃子
我喜歡韮菜或西洋菜包的餃子
可惜在台灣很少看到西洋菜
不然用西洋菜包的餃子
會有一種特殊的香氣
我個人非常的喜愛 ~

在香港時
我家ivy媽包雲吞的機率比較多
我也好愛吃雲吞
基本上餡料相差不太
但包雲吞用的蝦子就比較多
而且使用的皮也有二種分別
一種是普通的白色雲吞皮
另一種是黃色的皮
香港市場到處都有賣
我家比較喜歡用黃色的雲吞皮
事實上
外面賣的雲吞麵也較常用黃色皮來包雲吞
我覺得比較滑溜 ~



材料 :

絞肉              1斤
韮菜              1整把 ( 切碎 )
香菜              2棵 ( 切碎 )
蝦子              半斤 ( 切碎 )
黑木耳          2大片 ( 切碎 )
餃子皮          1袋

調味 :

薑泥              2湯匙
蒜泥              2湯匙
鹽                  1湯匙
胡椒粉           1湯匙
米酒               1湯匙

做法 :













1.  把材料放到調理碗中













2. 調味料加入













3. 把所有材料拌勻













4. 逐個包好













5. 下鍋煎香香即可


我每次包水餃都包很多
剩下的
我都用密封袋裝好
丟到冷凍
想吃時就拿下來煎
方便的很
下次來包雲吞
小姐和老爺也很愛吃的說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