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6, 2017

異國美食 ~ 惹味葡國雞翅


記得很小的時候
因為ivy爸工作的關係
有一段時間住在澳門
大概是幼稚園那二年吧
到現在還有印象呢 ~



那段日子是我記憶最多的
好奇怪
明明就很小
但真的記住一些人和物
還記得ivy爸那時候都騎越野車
是鮮明的黃色
超帥的
那時候人小
總覺得那台車子好大一台
我還記得ivy爸天天用越野車載我去幼稚園上學
現在想起來還真可怕
我爸還真大膽
也技術很好呢 ~


澳門是個很有特色的地方
曾經給葡萄牙人管理過一段長時間
所以在建築和飲食方面
都有很深的影響
尤其是葡國的食物
到現在還是受澳門人喜愛
而我
我最喜歡的
莫過於 ~ 葡式蛋撻 , 葡國雞
這二道美食到現我都好愛吃呢 !
小時候
ivy媽就常做t葡國雞給我們吃
不過
我本人比較喜歡用雞翅來做
因為雞肉剁過以後
少不免會有一些小碎骨
不小心就會咬到
有一點點的危險
所以
我自己煮的話
都會選雞翅
但味道都是一樣的 ~


材料 :













雞翅                  12隻
馬鈴薯              1顆 ( 切塊 )
三色椒              各半顆 ( 切塊 )
洋蔥                  半顆 ( 切塊 )
蒜末                  1湯匙
高湯                  2碗
椰漿                  4湯匙
全脂牛奶          2湯匙
咖哩粉              3湯匙
奶油                  1小塊

雞翅醃料 :

鹽                     1茶匙
醬油                 1茶匙
糖                     1茶匙

做法 :













1.  先把雞翅洗淨 , 再加入醃料













2.  把醃料和雞翅拌勻













3.  放到已舖上烘焙紙的烤盤上 ,雞皮向上 , 用上火170度烤25分鐘













4.  平底鍋中加入奶油燒熱













5.  奶油溶掉後加入洋蔥塊炒至香味出來













6.  加入烤香的雞翅拌炒













7.  加入咖哩粉拌勻













8.  加入高湯













9. 再加入馬鈴薯塊 , 蓋上鍋蓋 , 煮約20分鐘













10.  掀開鍋蓋 , 把三色椒塊加入再煮5分鐘













11. 熄火後加入椰漿和牛奶拌勻即可













12.  把湯汁和雞翅盛裝 , 趁熱食用


雞翅先烤過是因為可以把雞皮烤緊緻一些
有點口感
我不太愛吃軟軟的雞皮
所以我都先烤一下
有點微焦
這樣不僅好吃而且也比較香
不喜歡烤的也無所謂
可以直接下鍋炒就可以了~

如果喜歡湯汁濃稠一點的
可以勾芡
讓湯汁濃稠一些
但我自己喜歡稀一點的
可以拌飯 ~

椰漿的量可以自己斟酌
喜歡椰漿味濃一點的可以多加一些
但也不能加過量
會吃了覺得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