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9, 2017

Ivy家的假日Brunch ~ 黯然消魂飯 - 臘味版 ( 港式臘味飯 )



我雖然不喜歡吃燒臘
但是臘味我還蠻喜愛的
從小就喜歡吃
去茶樓飯茶時
偶爾也會叫一份來吃吃 ~



過年時
買了一些臘腸做蘿蔔糕
還剩了三條
今天的午餐嘛
就來做我想吃的臘味飯吧 !


其實做臘味飯很簡單
只要把米洗淨
泡個十分鐘
再把臘腸切片放到米上
按一般煮飯程序煮熟就好
不過
最重要的配料
就是拌飯的醬油
一般的醬油可千萬別往飯裡倒
會鹹死以外還不好吃
吃臘味飯一定要配甜醬油
這甜醬油在香港或是在國外的超市都能買到
就是在台灣買不到
連老抽醬油也沒有賣
那只好自己做了
其實自己做也不麻煩
只要把醬油加點糖和香油煮滾就好
不過
沒有老抽醬油
顏色就是差那麼一點
就連我加了甘甜醬油也沒有老抽那種暗顏色
但是味道卻是一樣的
有那麼一點美中不足而已啦 ~

甜醬油的甜度可自己調整
也可以多做一點
放到洗淨的玻璃瓶中
就可以隨時拿來用了哦 !

材料 :




臘腸             3條 ( 切片 )
米                 2杯

甜醬油材料 :





醬油             50cc
甘甜醬油     20cc
糖                 4大匙
水                 30cc
香油             少許

做法 :



1.  白米洗淨先浸泡十分鐘 , 再把切片的臘腸排放在上面 , 外鍋放一杯水煮熟





2.  把甜醬油材料放到小鍋中煮滾即可



3.  把煮好的臘味飯盛裝 , 再淋上甜醬油拌勻即可


當然用電鍋來煮比較沒有煲仔飯的fu
只是在台灣我買不到那種小小的瓦鍋
不然煮起來就更有感覺了
這個臘味飯
我把它加一個煎蛋
就是臘味版的黯然消魂飯
好吃極了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