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8, 2017

香酥可頌配芒果藍莓蕃茄Salsa


台灣的夏天很恐怖
熱死人
每天都是煎熬
只好做些開胃清爽的料理
不然還不知如何過日子呢 ~




costco的可頌我最愛買
因為大小適中
很適合拿來做料理
而且很香
只要輕輕烤一下
那香酥的味道充滿整個屋子
雖說可頌熱量高的驚人
所以我都只在早餐或午餐時食用
尤其我晚餐已不吃澱粉
所以偶爾吃吃也還好啦 ~


一到夏天
我就會買很多水果
因為只有這段時間的水果多又便宜
有我愛吃的藍莓 , 芒果
我最愛拿來做沙拉 或是 Salsa
今天就用芒果 , 藍莓 , 葡萄來做
加上洋蔥 , 蕃茄 , 香菜
清爽又美味
一整天都會愉悅 ~


材料 :














芒果        半顆 ( 去籽果肉切粒 )
葡萄        10粒 ( 無籽葡萄對切 )
蕃茄        1顆 ( 去籽切粒 )
洋蔥        1/8顆 ( 切粒 )
藍莓        20粒 ( 洗淨瀝乾水 )
香菜        數葉 ( 洗淨切碎 )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檸檬汁   半個
水煮蛋     2個 ( 切片 )
可頌         2個

做法 :













1.  所有材料加入玻璃碗中













2.  加入鹽 , 黑胡椒和檸檬汁













3.  所有材料拌勻













4.  再加入藍莓拌勻













5.  可頌先在頂端1/3的地方切開但不切斷 , 送入烤箱烤二分鐘至可頌有點硬的狀態 , 再加入蛋片 , 然後放上水果salsa即可


前後不用半小時
便有好吃的可頌salsa
您可能會覺得加了洋蔥和香菜
味道一定會很怪
其實不會
因為所有味道都已經混合溶合
一口咬下
只吃得到水果的香甜
如果喜歡辛辣的口味
建議用紫洋蔥代替白洋蔥
因為紫洋蔥味道比較衝
一般人不太喜歡
使用白洋蔥就可以
香菜是因為家裡的新鮮巴西里剛好用完
所以用香菜來代替
但味道一樣很搭
整個salsa中西合壁
其實也很好吃
一點也不會很突兀
光看這顏色繽紛的salsa
心情就已經很好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