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6, 2011

[ 溫哥華。食記 ]2011 ~ 港式飲茶 - 海天皇宮海鮮酒家 ( Downtown)


這天 ivy 的姨媽 姨丈要請飲茶
去了Downtown的海天皇宮酒家
這是一間比較在商業區的酒樓
中午看到的都是白領階級的人在吃飯
而且都是外國人比較多
好奇怪的感覺哦 ~




就是這間
樓上是飯店


拍個照吧
難得表姐妹倆肯讓我拍照呢~


位於二樓
剛好坐到靠玻璃窗的位置
lucky ~


這酒家沒有很大
但有閣樓


上面就是閣樓
大約有五六張桌子


好漂亮的水晶燈


這一道一定要介紹
ivy吃過的叉燒酥裡面
這家是最好吃的
又香又酥
內餡又不會太甜
真的很讚 ~


這是翡翠韭菜餃
皮很薄很香哦~


干蒸燒賣
這裡還加了香菇在內餡裡
所以味道很香~


這個是上素蒸粉果
是用素做的粉果
裡面有筍子 香菇 馬蹄 香菜
很清爽的口味
不油膩哦~


我家小姐最愛的豉汁蒸鳳爪
這個鳳爪沒有什麼配料
就只有鳳爪而已
但味道十足
有點辣味的哦~


這個是兩個小朋友一定會吃的蜜汁叉燒包
不知道為什麼小朋友都愛吃它
是因為內餡甜甜的嗎?


看看
她們吃的好高興~


煎雞翼
其實應該是用炸的
但很好吃呢
為什麼會叫呢
都是要給小朋友吃的啦
當然ivy我也有吃囉
我最愛吃了啦~


上湯芥蘭
是用上湯去泡熟的
這是很費工的菜
很軟很好吃
但又不會是那種咬下就爛的口感
蔬菜應有的脆度還是有的~


蜜汁骨
剛好酒家推出的商業午點
就叫來吃
好好吃
酸酸甜甜的
小排骨炸的又剛好~


我家姨丈的臘腸排骨飯
有點像煲仔飯
但比較MINI
臘腸是廣東臘腸
我最愛吃
沒有那麼肥
很香呢~


魚翅灌湯餃
呵呵
大家一定會很奇怪
為什麼每次都有魚翅灌湯餃
因為有幾間常去的茶樓都會有
我都會想試看看
想說那一間比較好吃
所以就叫囉~


這一間的魚翅有大一點
但這間也不是最好吃的一間
只是它的份量比較多而已~


魚翅餃
我家ivy弟喜歡吃
有蝦仁 魚翅碎 香菇 豬肉 香菜 筍子
還不錯吃哦~


牛肉腸粉
牛肉是拍扁了加入香菜 馬蹄
再用粉皮包起來蒸
淋上醬油
就是好吃的腸粉 ~


香煎蝦餅
溫哥華的茶樓點心都有用好多的蝦子
可能是海產很豐富
這蝦餅煎的很香脆
連我家ivy媽都稱讚呢~


兩位小姐的西瓜汁
剛好有鮮榨出來的西瓜汁
就要了兩杯囉~


荷葉糯米雞
ivy最愛吃了
有荷葉的清香
Q軟的糯米
加上鮮味的瑤柱 豬肉
還有鹹蛋黃
OMG
怎麼受得了呢~


這是廣式臘味蘿蔔糕
我家ivy媽很愛吃
這幾年她都沒有做
只好外面吃啦~


鮮竹卷
只要是豆腐皮做的
ivy都喜歡啦
裡面是包肉的
因為有湯汁
所以根本不用沾醬也很好吃呢~
這一間的酒樓可能是位於商業區
所以價格比一般的茶樓貴了十分之一
但試看看
偶爾一次也無妨啦~

ADD  : 
355 Burrard Street
Vancouver, B.C.
電話: 604-688-8191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