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3, 2014

暖入心房的湯羮 ~ 海鮮雙耳豆腐玉米羮


這幾天天氣涼涼的
讓我好想喝湯
在FB上已經有說要煲木瓜湯
不過
還是要來一個我從小就喜歡的湯羮
玉米湯

不知為啥 ?
從小就愛喝玉米濃湯
記得小時候我家ivy媽一沒空就會煮個粟米湯(玉米湯)給我們喝
因為勝夠快
用的是罐頭玉米醬
比起只用玉米粒
多了一份濃稠感
玉米的香甜滋味又更重了
不過
當然啦
因為以快為主
裡面的料就只有玉米醬和蛋花而已
頂多煮好再灑個蔥花
簡單
但味道可棒呆了
小時候有這麼一碗就覺得好開心
現在
我自己可以作主了 ( 呵呵呵 )
當然玉米湯也要裝飾的美美的啦
料也要多
這樣鮮味和玉米的甜才能相得益彰
不然就太辜負了玉米醬了 ~


材料 :

銀耳     10g ( 洗淨泡水再切碎 )
黑木耳 10g ( 洗淨泡水再切碎 )
紅蘿蔔 1/4條 (去皮切碎 )
玉米筍  5條 ( 切斜片 )
嫩豆腐  1盒 ( 切長條 )
鮮蝦      1斤 ( 去殼挑沙腸 )
培根      3片 ( 切碎 )
玉米醬  半罐
清水      800c.c


剩下的玉米醬倒到碗中保存
不可放置在罐子中
會吸收更多的鐵罐的味道


做法 :

1. 玉米醬 , 紅蘿蔔 , 玉米筍 , 雙耳末 和清水加入鍋子中
2. 開大火煲滾
3. 煮約30分鐘


4. 平底鍋不用加油 , 直接把培根加入煎至香酥
5. 盛起備用
6. 玉米湯中加入豆腐和蝦子
7. 再繼續煮10分鐘
8. 加鹽和胡椒粉調味
9. 最後灑上培根酥裝飾


簡單又溫暖的湯羮
因為加了二種木耳
口感就更豐富了
如果喜歡白木耳和黑木耳的咬感是軟爛的
可以再多煮10分鐘
這樣木耳的膠質就會釋放的更多
相反
現在這個程度
銀耳和黑木耳的咬感是有點脆脆的


為什麼要加培根
這是因為曾經在溫哥華的餐廳裡有喝過一個白湯
上頭也是灑了滿滿的培根碎
覺得鹹鹹香香的很香
反正家裡正好有一包培根
想說來試試看
沒想到
還真不錯呢
培根和玉米湯混著也超搭的
呵呵呵
又一個新發現
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哦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