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7, 2014

另類萬聖節料理 ~ 南瓜香腸風味飯



好快
星期五就是萬聖節了
讓我想起在溫哥華的時候
小朋友穿著可愛又嚇人的服裝
到每家每戶前大聲的說 ~ TRICK OR TREAT
我們都會準備好多好吃的糖果和巧克力
等著小朋友的到來

可惜台灣不流行挨家挨戶討糖果
但幸好也有不少萬聖節歡慶節目 !
每年到了這種時候
南瓜總是一個少不了的角色
在溫哥華有各式各樣的大小南瓜
滿滿的灑落在南瓜田中
黃澄澄的一片
真是好看
而且南瓜又是非常好吃又營養的蔬菜
便宜又美味
真是不可多得的食材呢 ~
本來想烤個南瓜布丁來湊湊熱鬧的
可惜呢
很不幸的
我家的烤箱給我罷工啦
終究壽終正寢

今年沒有南瓜布丁可以吃了
不過沒關係
沒有布丁我可以做別的
這道南瓜香腸飯也是一絶哦
滿滿的南瓜
香甜異常
加了鹹香的香腸
更是絶配呢
大家也試看看 ~



材料 :

白米     2杯
南瓜     中型的半個 ( 去皮去籽切粒 )
韮菜     半把 ( 切粒 )
香腸     4條 ( 汆燙後切片煎香 )
高湯     2杯


做法 :

1. 白米洗淨加入高湯把切粒的南瓜舖上
2. 放到電鍋中
3. 外鍋加入一杯水


4. 香腸汆燙後切片 , 再起油鍋煎至香味出來和香酥後盛起
5. 香腸煎好後同一鍋子把韮菜炒熟後亦盛起


6. 電鍋的飯跳起後把香腸和韮菜加入拌勻 , 再悶十分鐘即可


高湯可以選擇您自己喜歡的
牛高湯 , 豬高湯 , 蔬菜高湯都可以
我是用了蔬菜高湯
ivy 平常會煲一鍋玉米 , 紅蘿蔔 , 洋蔥 , 蕃茄 , 芹菜的高湯
煲好待涼後分袋包裝好 ( 一袋約二碗量 )
再放到冷凍庫中
要用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
非常的方便 ~
如果不想用高湯
也可以直接用清水
加些鹽調味也ok的
可以自行選擇哦 ~


ivy這次買了黃色皮的南瓜
因為沒吃過這種的
想說來試看看
還不錯吃
肉也是很甜
但這種南瓜只適合做炊飯
煲湯不是很好喝
因為甜度還是沒有綠皮的高
如果買不到
可以買一般綠皮的南瓜也可以
一樣的好吃哦 ~ ~ ~


這飯鹹香中帶點南瓜的清甜
真的非常的好吃
而且簡單又應景
今年也可以來一個不一樣的萬聖節哦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