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3, 2014

變化版的雲吞麵


ivy 我最喜歡吃港式雲吞麵
那肥美又大顆的鮮蝦雲吞
加上爽口彈牙的鹼水麵
用大地魚燉的高湯
每一口都是好滋味
每一口都是享受

但在台灣
除非到台北的茶餐廳
不然也很難吃得到
尤其 ivy 住在鄉下地方
嘴饞時只好自己來煮一碗簡化版
也是很不錯的啦 ~
所以呀
每次 ivy 回溫哥華時
都會大吃特吃
尤其茶餐廳
幾乎每天都會去一回
有時候約了親朋好友
曾試過一天去了三回
呵呵呵
真是一整天都在茶餐廳裡過呢 !
我就愛茶餐廳
因為那是我小時候的回憶
想起來原來已經那麼久了呀 ~
記得小時候
每天都跟 ivy 爸  ivy 媽 姨媽姨丈一起去飲完茶才去學校
放假時父母也會帶我們去茶餐廳或西餐廳去吃東西
那段美好的日子
過的也太快了
現在想起也覺得好幸福呢 !!!!


材料 :

雲吞        10顆
美生菜    4~5片 (洗淨 )
蔥            1條 ( 切蔥花 )
香菜        2條 ( 切碎 )
辣椒        1/4條 ( 切斜片 )
鹽水意麵 1份

調味料 :

高湯       150ml
醬油       3大匙
蠔油       1大匙
香油       1大匙


做法 :

1. 雲吞和麵條分別用鍋子煮至半熟
2. 小鍋中加入高湯和調味料煮滾
3. 把雲吞加入
4. 雲吞煮熟後再加入麵條
5. 煮約一分鐘即可盛碗
6. 碗中加入美生菜 , 裝入雲吞麵 , 灑上蔥花 , 香菜 , 辣椒 和香油


雖然和港式的雲吞麵有點差別
但也是不錯吃的麵麵哦
是我自己亂亂煮的
其實也很讚啦 ~
這次用了鹽水有名的鹽水意麵
麵條煮之前先沖一下清水
把麵粉沖乾隆再煮
這樣湯頭才不會濁濁的哦 ~
這麵是我家大嬸嬸送我的
很Q很彈牙
一點也不輸港式鹼水麵哦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