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5, 2015

香蒜干貝絲瓜麵線 ~ 清爽純樸又鮮味


天氣熱
想吃些鮮味的料理
又不想煮的太麻煩
那這一道真的很適合我這種懶人了 ~

我家小姐很喜歡吃絲瓜
尤其煮絲瓜麵線
她很愛吃
可以吃下一碗公
這次小姐要求加干貝
這小孩愈來愈會吃了呀
加了干貝的湯頭十分鮮美
我都把湯全喝掉呢
因為完全沒有味精
湯頭的鮮甜全在絲瓜+干貝
全天然的調味料
不喝掉真對不起自己呢 !


材料 :











絲瓜        1條 ( 去皮對半切開再切片 )
蒜末        2湯匙
薑末        1湯匙
干貝       3粒 ( 清洗後浸泡1小時 , 把水瀝乾 , 再加入乾淨清水和3湯匙米酒, 放到電鍋中蒸熟 )
小辣椒    1條
麵線        2束

做法 :











1. 平底鍋中加入1湯匙油 , 先把蒜末 , 薑末 爆香











2. 再加入瀝乾水的干貝絲拌炒2分鐘至香味出來











3. 加入絲瓜拌炒均勻後再加入二~三碗的水 , 蒸干貝的水也要加進去哦 ~











4. 煮滾後加入煮軟的麵線 , 再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一碗既清爽又美味的麵線就好了
這麵線很會吸湯
所以我都會煮多一點的湯
如果您們不喜歡的
少加一碗水也是ok的
這湯還真不是蓋滴
非常的好喝
有濃濃的蒜末和干貝
我整碗都喝光光囉 ~
如果喜歡的話
也可以加一顆蛋花進去
這樣子就更營養囉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